央广网5月17日消息(记者 安垚)近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显示,2020年青少年抑郁检出率为24.6%,从小学到高中,随着年级增长,抑郁检出率呈现上升趋势。青少年心理健康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话题,而从去年年底,由富力集团支持、富力爱心基金捐助的“守护健康,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以下简称: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在多个城市展开,动员社会力量,提高大家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视。

这场活动之外,富力更是以教育公益等多种形式关注青少年成长,同时秉持“至善共生”的理念,将公益发展成一项涵盖社会治安、文化教育、人道救助、精准扶贫、敬老慈幼、公益体育等多个领域的事业。富力集团2020年报显示,截至公告时,集团累计慈善捐款已超人民币6亿元。

播种希望 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进行中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国家与社会的未来,富力始终将关爱青少年成长作为践行公益的重要方向。

近日,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青基会、新华网共同主办,富力集团支持、富力爱心基金捐助的“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正在北京、吉林等地火热开展。

(12355“情绪管理”讲座走进福州市廨院小学,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2020年12月10日,“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正式在北京启动,邀请青少年健康、心理和自护安全等领域的专家研发16期课程,精选其中8个适合大众传播的精品课程在新华网《公益讲堂》录制并播出,逐步建成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精品课程库。在线上课程基础上,研发4个线下实训课程,入校开展身心健康测评、团体训练、互动活动等实训活动。目前,该行动已经深入河北、河南、辽宁、福建、湖北等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启动仪式,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此外,富力集团将关爱青少年成长的内涵扩展到更大的范畴,以“未成年人保护周”、志愿者联谊活动等,关注特殊儿童群体,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正在多地展开,而富力集团的公益版图不止于此。

教育公益 持续投入助力未来

关注社会未来,教育是一项意义重大的事业,教育公益也是富力集团坚持了20余年的工作。

年报显示,2020年,富力集团携手南驰集团向中山大学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基金”/“中山大学学生励志卓越奖学金”,助力中山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捐赠人民币3,800万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

而在此前,富力集团也曾以企业之力支持广东从化希望小学、富力小学、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鹤亭幼儿园等多所学校建设,并通过教育基金协助贫困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据不完全统计,富力集团至今已投入1.3亿余元支持教育公益,助力社会未来。

心系家国 危难时刻勇敢担当

一个企业的担当,还在于面对国家和社会需要时的挺身而出。

2020年年初,一场汹涌而来的疫情给整个国家带来挑战,社会各界积极应对,其中不乏勇于担当的企业主体,第一时间驰援抗疫,富力集团也位列其中。

据统计,疫情爆发初期,富力集团即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以资助定点医院采购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物资、资助志愿服务及受感染的医护人员等;向广州市慈善会捐助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病毒诊断研究等;另外,考虑到武汉地区百姓的实际生活需求,富力向武汉地区捐助价值500万元的生活物资,帮助当地人民渡过艰难时期。

(富力集团捐赠的物资运抵武汉,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对房企而言,这场疫情是一场大考,保障业主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富力宣布免除旗下7家购物中心商户一定时间段的租金,与商户共渡时艰。

这不是富力第一次慷慨解囊,2008年汶川地震,富力集团向震区捐款逾千万元,并捐助近20辆物质救援车;2010年玉树地震以及海南陵水、文昌县发生特大洪水等危难时刻,富力集团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另外,富力集团还将公益延伸到精准扶贫、关爱老幼、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公益慈善已经成为贯穿富力发展全局的信念,秉持“创建非凡,至善共生”的理念,富力20余年的慈善践行之路,为社会注入了温暖前行的力量,也沉淀成了支撑品牌持续发展的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