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3日消息(记者 张道慧)2021年4月1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力地产”)发布3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公告显示,2021年3月份,富力地产实现销售收入约101.3亿元,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1%;实现销售面积约75.9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3%。

整体来看,截至2021年3月底,富力地产实现总销售收入约305.5亿元,销售面积约231.2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68%和53%。

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全年,富力地产权益销售金额约1387.9亿元,销售面积约1153.09万平方米。

截至2020年底,富力已签约城市更新合作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8000万平米,可售面积超过4100万平米,货值超过12000亿元。按可售面积算,一二线城市面积占比达到94%,大湾区面积占比达到60%。2020年,富力捷报频传,接连获取广州市大同村、赤沙村、石壁村、吉山村、海中村等项目,这些项目布局优良、价值红利兑现明确,成为公司盈利稳定增长的“压舱石”。

城市更新已经成为富力集团战略地位极其重要的板块,不仅是未来资源储备的重点,也是贡献业绩的中流砥柱,2020年单盘热销突破50亿的广州富颐华庭、销售破70亿的西安富力开远城项目,便是城市更新项目转化贡献的强有力支撑。

整体来看,富力凭借城市更新专业优势与深耕多年的实力,足以抵御地产周期性发展的风险,同时庞大的城市更新项目也为公司带来了优质且低成本的土地储备。随着大湾区的持续发展,城市更新项目将逐渐迎来收获期,富力也将进一步享受城市化进程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