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今年,中国共青团迎来建团100周年。伴随年轻一代的成长,越来越多青年人在不同领域担当重任。同时,在企业发展中,团青建设备受重视,众多企业将年轻力量的培养视为重要工作,身为央企的华润置地也在其中。

4月14日,共青团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第二届委员会。据了解,今年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迎来成立后的第二个五年,团青建设也进入了新阶段,激发青年力量、助推企业发展成为未来工作的重心。

(共青团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场,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服务改革发展 度过不凡五年

过去五年中,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在华北大区党委、华润置地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华润置地和华北大区的战略定位、改革目标、发展需要为奋斗方向,狠抓青年思想力、创新力、成长力、组织力建设,为华北大区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3月6日,共青团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此后五年中,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重点开展了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建设、聚焦企业中心工作、提升青年综合素质三个方面的工作。

统一思想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基础,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注重加强青年思想引领、拓展青年宣传阵地、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群团课题研究实践、网课培训等多样化活动,引领青年从思想自觉到行动自觉。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以青春力量助推企业改革发展,是企业团青建设的重要目标。过去五年中,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紧扣华润置地及华北大区“十三五”战略发展目标,开展了“抗疫情、保目标”“润暖爱心”等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大区业绩实现,也为青年员工展现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平台。

在理论与实践中,华润置地华北大区青年员工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华北大区以“一红两优”评选、团委书记竞聘等形式树立青年榜样,并通过“墩苗计划”“导师带徒”等方式助力青年全面成长成才。

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的工作得到了上级授予的多项荣誉,例如:2018年5月,被评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五四红旗团委”;2021年5月,荣获“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迎来新的五年。展望未来,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加强思想引领、激发青年活力、全面从严治团、端正作风纪律、创造更加优秀的业绩。

创建团青品牌 凝聚青年力量

激发青年力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始终将团青品牌创建作为重要工作。进入发展新阶段,华北大区团青品牌建设也有了新动作。

4月14日,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看见”团青工作主题正式发布。据了解,该主题以看见“心声”、看见“成长”、看见“奋斗”、看见“爱心”为核心,为青年员工建立四大平台,即:学习宣传平台、主题实践平台、岗位建功平台与志愿服务平台。

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未来将深入开展“四个看见”团青主题工作,结合大区发展和青年实际,不断优化完善、推陈出新,真正发挥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助推中心工作的重要作用。

(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看见”团青工作主题发布会,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希望青年在成长成才成功的过程中,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助力华北大区圆满实现全年业绩。”“最想看见更多优秀青年和优秀青年干部,进一步推动华北大区干部年轻化工作落地。”“最想看见自己能够为公司的业绩实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看见”品牌发布仪式上,与会者分享了自己对“看见”品牌的理解和对新阶段工作的期待。

看见“奋斗”成果 展现责任担当

在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青品牌建设的四大核心内容中,看见“奋斗”是重要一面。据了解,奋战四季、冲刺业绩是今年看见“奋斗”的目标。在此目标下,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将带领青年员工参与到党团聚力“保开盘”的“新开”之战、“保抗疫”的“防疫”之战、“保交付”的“品质”之战和“保交付”的“收官”之战四场硬仗中。

今年三月份,华润置地华北大区“战春耕”行动全面启动。为保障华润置地华北大区一季度业绩实现,助力重点项目顺利开盘,华北大区党委、团委组建了规模超350人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驰援北京三月集中开盘工作。

(华润置地华北大区“战春耕”活动青年突击队合影,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不负使命,华润置地华北大区“战春耕”保开盘行动圆满助力大区一季度业绩实现,参与其中的青年员工也在一线得到了历练与成长。

“时代召唤青年,使命激励青年,奋斗成就青年。”当年轻一代在企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关键的作用,团青工作受到更多关注。焕新之际,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也树立了新目标:未来五年要适应新形势、塑造新形象、创造新业绩,把华北大区团青工作不断推向新的高潮,为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十四五”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