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随着居住不断升级,基本的功能性产品已经无法满足改善客户的需求,越来越多开发商寻求更人性化的设计和差异化的打法,户型则是其中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不少住宅产品凭借户型优势成为市场“爆款”。

作为今年北京首批集中供地第一个入市项目,长安悦玺同样在户型上下了“狠功夫”。深研当下改善型置业者的居住需求,长安悦玺从空间布局的创新、尺度的放宽和功能性升级等多方面着手,打造更符合未来居住趋势的产品,为业主家庭营造全新居住体验。

设计以生活为尺度

居住空间折射的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人是生活的主角。对长安悦玺项目而言,家庭成员和家庭生活是产品设计的第一度量衡。

作为融创在长安街沿线的第二个改善型作品,长安悦玺认为,“悦”字表达对人更深层次的关注,是自我与本我的共处,更是悦人悦己,而选择“悦”字,也代表着项目以人为本和以生活为尺度的设计理念。

具体到项目设计阶段,无论是清幽雅致的园林设计、三进式归家礼序,还是融汇国际审美与东方情韵的建筑设计,都是长安悦玺对客户需求深度洞察之后的成果。

在户型设计中,这种洞察体现的更为突出。深研全龄家庭场景需求,立足生长型空间打造,针对家庭成员结构需求、行为习惯的变化以及多元化场景的变化,长安悦玺打造了“礼仪玄关、复合方厅、X空间、家庭剧场、颜值收纳、隐形家政”6S空间系统,迭代六大空间,以全新户型体系满足全龄层的生活观念和居住模式。

更“宽”尺度丰富生活内涵

(项目宣传片,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在购房过程中,南向面宽往往是置业者关注的重点之一,既在功能性方面影响户内采光和通透性,又在空间体验上决定着住房的视野与品位。

长安悦玺几乎所有户型都采用南向三面宽设计,约9.3米-13.5米超大尺度与南北通透的设计保证了室内采光与通透性,为舒适居住体验加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悦玺建面约152平米户型中设计了约6.3米的无界宽厅,搭配全画幅观景窗,窗外园林景观一览无遗。目之所及美好尽收,长安悦玺以空间尺度的拓宽实现了生活的无界延伸,让居者心旷神怡。

方寸之间打开全龄生活新体验

(项目宣传片,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在家庭中,互动能够让亲情升温,专属空间则能够满足家庭成员的个性化追求。长安悦玺以户型设计的改变,让家庭生活的美好剧目在居所中一一上演。

其中,经典的四叶草户型以“4+X”空间相互间隔,实现家人共处一个空间而不互相打扰,享受下午茶、在书房处理商务、老人小憩、儿童玩乐……这些属于每个家庭成员的“小美好”都能在一个家中尽情展现。

个性需求被满足后,考虑到家庭互动性,长安悦玺首次引入“复合方厅”概念,将餐厅、客厅、开放书房融为一体,并用约30%的共享空间、可移动软装布置不同使用场景,从而匹配多样家庭需求,实现家庭成员之间高质量的情感交流,为亲密关系升温。

功能升级让居家生活更从容

家是容纳生活的空间,处理家务、收纳物品、一日三餐等诸多日常中,保证功能性的同时照顾到每个生活细节无疑会成为户型的加分项。

从家居生活的真实应用场景出发,为了给业主提供更整洁、舒适的家居环境,长安悦玺用“玄关、衣帽间、厨房、卫浴”的四重收纳体系打造更多样化、人性化的实用空间,让居室时时井井有条。

此外,在部分户型中,长安悦玺功能空间进一步升级,设置独立家政间,将洗衣、保洁、家政收纳等功能集于一个单独空间内,在满足高效需求之上降低对居室生活的影响,时刻保持居家生活的从容优雅。

长安悦玺精研客户居住需求,将“风雅栖居”的理想表达在户型的创新,更表达在社区园林的设计,除诗意自然的景观布置、尊享礼仪空间外,还以精心设计的宅间四苑满足业主家庭洽谈、休憩、颐养、玩乐等多种功能需求。

从人本考量出发、以生活为尺度,通过居室与园林的互动和延伸,长安悦玺展现的不仅是物理维度的改变与创新,更是能够映照生活价值与未来生活方式的理想模型。在居住升级、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下,这也成为其竞争力提升的核心要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