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强化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近日启动节能降碳信息监管平台建设,将实现对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监控与监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节能降碳信息监管平台对建筑能耗、污染物排放等数据进行全面集成,实现全方位可视化管理,为节能降碳管理工作提供指标预警等方面的分析和决策,是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的重要措施,能够有效提升建筑节能水平。

  此外,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城镇竣工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将达到80%,将安排4000万元建筑节能专项资金,支持开展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县、学校节能绿色化改造、绿色照明示范等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单体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公共建筑,以及其他大型公共建筑应当执行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鼓励其他新建民用建筑按照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

  2021年,自治区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新建节能建筑7684.68万平方米,节能量同比增加27%;绿色建筑竣工面积6021.54万平方米,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重达到78.33%。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持续开展绿色建筑建设工作,坚持绿色建筑设计、施工、运营全生命周期“绿色化”,严格落实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抓好建筑节能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建设工作。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