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据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显示,近日,哈尔滨市召开了住房公积金管委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和拟出台提高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的情况汇报,有关事项将于近日在住房公积金网站予以公开。

截至目前,哈尔滨纾困政策惠及租房提取职工2384人、支持资金4950.17万元;累计为126家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近9000万元,为6996名职工稳岗稳就业提供了资金保障。

会议指出,提高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将进一步加大公积金对中低收入家庭购买刚性住房、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有效缓解职工购房资金压力,助力广大缴存职工实现安居梦想。一是符合条件的公积金借款申请人,单人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提高至60万元;二是符合条件的公积金借款申请人及共同还款人,双人贷款最高额度由70万元提高至80万元。此项政策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

同时,会议还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要扛起稳增长促发展的责任担当,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总结上半年,对前期出台助企业纾困政策落实情况跟踪问效。抓好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加快推进网上“按月提取公积金偿还商贷”业务;扩大网厅、APP、公众号登录人群范围;新增网上补缴公积金业务;增加e冰城App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服务事项等系列惠民举措,以超常规举措和过硬作风跳起摸高,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格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稳增长创造良好环境。

二是狠抓作风建设,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动,解放思想、奋力冲刺,以过硬能力作风保障稳经济促发展取得实效。推进速度要“快”,严格时限要求,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努力以最少时间获得最好成果。招法措施要“实”,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加速回稳向好。督查督导要“严”,突出结果导向,强化专项督查,严格落实“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强化绩效奖惩。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支持缴存人基本住房需求为目标,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供给和优质服务助企纾困,推动各项政策普惠直达、快享尽享,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效能。要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性金融支持作用,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助力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渡过难关,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