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在“全国社区志愿服务日”来临之际,贝壳找房发起“贝壳-让家更美好”全国志愿服务行动,北京、上海、杭州等75个城市积极响应。在各城市有关部门支持与指导下,房产经纪人、家装产业工人、租赁管家、技术人员等数万名居住服务者组建“贝壳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示意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7月2日,在贝壳找房党委组织下,贝壳员工和贝壳连接的居住服务者纷纷走进社区,围绕“大地美容”、“我来教您用手机”、扶弱助困等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活动,共同践行“向上向善”理念。

贝壳找房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贝壳-让家更美好”全国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整合全国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52支城市志愿服务队力量,号召党员、团员青年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和生力军作用。

在“贝壳-让家更美好”志愿服务行动中,北京、上海、镇江等城市志愿者主动作为担当,协助社区开展常态化防疫工作;苏州、海口、柳州等城市走进养老院照顾孤寡老人,向爱心小学捐赠图书,给福利院儿童送上暖心陪伴;成都、武汉、福州、昆明、乌鲁木齐等城市开展“大地美容”常态化公益活动,志愿者手持环保袋深入社区、大街小巷,助力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美好生活居住环境;石家庄、合肥、温州、无锡、芜湖等城市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堂,志愿者成为“小老师”,帮助老年人解决使用健康码、网上预约挂号等长期困扰的问题,享受智能时代的便捷。

在前一轮全国城市多点散发的疫情中,贝壳通过党群共建和社区公益对接机制,倡导经纪人积极加入社区志愿服务中,协助社区开展扫码测温、身份证扫描、试剂盒转运、秩序引导等工作,成为抗“疫”中的社区好邻居,居民的好帮手。贝壳找房不仅先后为驰援香港、北京等多地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而且上海链家超过3000名经纪人志愿者走进1854个社区投身“一线”,北京链家出动社区抗疫志愿者约3.1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3.6万小时,社区门店也成为疫情防控社区层面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后勤基地。在这场战“疫”中,一线居住服务者与社区心手相牵、守望相助。

长期以来,贝壳找房一直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经纪人主动申请加入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链家门店利用已建成的“暖心驿站”“贝壳友邻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小哥加油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应急打印、快递物资临时存放、免费饮水、应急雨伞、如厕等二十余项服务,为社区生活的建设提供了许多的帮助和便利。

贝壳找房连接的超过1.7万名党员经纪人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到服务居民、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中。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贝壳公益“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截止到2022年3月底,已走进全国49个城市2213个社区,开展手机培训课程超万节,服务老年人约35万人次。

“贝壳-让家更美好”全国志愿服务行动的成功开展,是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形成长效机制的积极探索。可持续的将志愿服务活动与企业价值观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相结合,有效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国城市公司,以及连接的门店、经纪人、产业工人融入新居住高质量发展大格局,以社区小门店志愿服务,夯实民生大舞台治理基础。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