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6月2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印发《深圳市住房发展2022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计划》)。《计划》适用范围为深圳市行政辖区及深汕特别合作区。

《计划》显示,商品住房方面,2022年度,深圳计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 215 公顷;计划新开工商品住房建筑面积700万平方米,约7万套;计划批准预售和现售商品住房面积600万平方米, 约6万套。

公共住房方面,2022年度,计划供应公共住房用地150公顷;计划建设筹集公共住房不少于12万套(间);计划基本建成(含竣工)公共住房2.7万套(间);计划供应分配公共住房不少于6.5万套(间),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4万套(间)。

对符合条件的低保及低保边缘住房困难家庭,按规定发放住房货币补贴,继续实现应保尽保。2022 年计划发放补贴户数 合计575户,其中:面向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发放户数561户,面向低收入家庭发放户数14户。

在具体措施和保障上,《计划》还明确了商品住房六大方面具体措施: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做好已出让用地项目开工服务工作、修订出台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加强一二手住宅价格管控、建立全周期监管机制以及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预警。

其中,公共住房具体措施也包括优化调整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多部门协同推进产业园区配套宿舍筹建工作、推进非居改保租政策制定及实施、加强城中村住房规模化租赁改造、加大公共住房投资跟踪监测力度以及进一步提升住房建造品质六大方面。

同时,《计划》还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2021年,深圳计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149.3公顷,实际供应207.13公顷,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38.7%。计划新开工商品住房700万平方米,实际开工96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37.7%。

2021年,计划批准预售和现售商品住房600万平方米,实际批准预售和现售 662.39万平方米,约6.47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10.4%。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3012.68亿元,其中住宅开发投资1626.59亿元,占比54%。

2021年,计划面向654户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及低收入家庭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实际发放1139户、1216.11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74.2%。公积金归集资金 949.04亿元,为5.69万户家庭提供了394.7亿元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