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皇

  30日,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发出《关于抵制养老诈骗、依法诚信经营的倡议书》, 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部署,坚决遏制商品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进一步规范山东省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举措,也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有力行动。打击整治商品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行为,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

  按照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要求,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向全省广大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倡议,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要树立大局意识,认真自查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自查,及时发现涉诈问题隐患,认真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彰显山东省房地产行业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和维护老年人合法利益的决心和作为。

  强化行业自律,依法诚信经营。坚决抵制在商品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诱骗老年人购买商品房的违法行为;坚决抵制打着“以房养老”等旗号,诱骗老年人抵押自己房屋,或采取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老年人房屋的行为;坚决抵制打着投资“养老房屋”等旗号,诱骗老年人“投资”“理财”行为;坚决抵制以预售房屋的形式,诱骗老年人在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以内部认购等形式变相进行销售的行为;坚决抵制违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在城市街面张贴“以房养老”宣传广告等行为。

  倡议还提出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在商品房销售大厅、经纪门店显著位置张贴防诈反诈宣传图片、宣传标语,公开举报投诉渠道;加强销售及经纪人员警示教育,增强相关人员底线意识,规范执业行为;各级房地产业协会(开发协会、中介协会)应在当地住建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商品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防范事项及当地住建部门举报投诉电话,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

  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专项行动部署,共同抵制房地产行业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行为,一起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