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近日,浙江省义乌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义乌市2022年购房契税补贴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显示,从5月26日起至今年年底,在义乌购买商品住房的市民将获得60%-100%不等的契税补贴。

《实施细则》显示,规定补贴范围为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2022年5月26日起至12月31日(含起止日)的商品房,不包括公证摇号项目、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但未办理网签备案的、同一居民家庭任一成员存在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情形的,以及所购商品住房已享受人才购房补助的房源。

根据《实施细则》,凡在2022年5月26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购买首套商品住房,按所缴契税地方留存部分100%给予补贴;购买二套及以上商品住房,按所缴契税地方留存部分80%给予补贴。凡在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首套商品住房,按所缴契税地方留存部分80%给予补贴;购买二套及以上商品住房,按所缴契税地方留存部分60%给予补贴。

另外,所购商品住房为公证摇号项目的;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但未办理网签备案的;政策执行期间,同一居民家庭任一成员存在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情形的;所购商品住房已享受人才购房补助的,均不纳入本次购房补贴范围。

《实施细则》提到,此次购房契税补贴采取“先缴后补”的方式。购房人须在所购商品住房具备办证条件之日起2年内,提交购房契税补贴申请,义乌市建设局每年两次受理该申请并进行审核,确定购房人可享受契税补贴金额,契税补贴在公示期满后进行发放。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