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皇

  近期,多地政府拿出“真金白银”提振居民购房信心,济南有没有利好的政策出台?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济南将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适度调整,预计明天(5月23日)将实施涉及限购范围、限售条件和公积金贷款额度等三项调整政策,具体包括:不再将长清区、章丘区列入限购范围;将上市交易的限售条件,由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调整为限购区域内住房网签满2年可持证交易;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35万元,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70万元。

  据悉,继5月15日央行针对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20个基点之后,5月20日5年期以上LPR调整为4.45%。目前我市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可达首套房4.25%,二套房5.05%,该调整是对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重大利好,减轻了购房者还款压力。

  济南此次适度调整楼市调控政策旨在更好地释放合理住房需求,减轻购房者购房压力,对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