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5月12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国伟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小区(村)内的零散家庭装修工程,原则上继续暂停,以进一步减少社会面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因客观实际确需复工的,鉴于目前全市中小学生居家网课,只能进行无噪音项目施工,且应经过社区(村)或物业管理单位同意,并满足“散装散建”从业人员“一登三查”等疫情防控要求。

对于商业楼宇内的“散装散建”工程,按所在地区楼宇疫情防控要求管理,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可以恢复作业,相关管理单位和“散装散建”从业人员应严格落实“一登三查”等疫情防控要求。对于限额以上独立改造装修工程,满足封闭式管理条件的可继续施工,施工过程中应严格落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

各社区(村)、各物业管理单位、各装修管理单位要加强巡查,发现存在噪音扰民或者接到相关投诉的,应及时制止。各街道(乡镇)、各社区要充分发挥居民议事组织、社会调解组织作用,引导业主相互体谅,共度时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各区根据本区疫情具体情况发布单独管理政策的,按照属地发布政策执行。全市范围内“散装散建”全面复工政策与北京市社会面防控政策同步调整。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