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4月份住宅成交数据

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近日公布4月份全市住宅成交数据,不管是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成交量都较3月份明显回落,同比去年4月的降幅则更大。

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降幅高达59%,与奉化4月份新房成交巨幅回落有很大关系。3月份,奉化部分新盘因为“专卖”了一批用于拆迁安置的房源,成交套数高达2084套;4月份没有了这个特殊因素之后,成交套数只有431套,环比大降了79%。

但即便剔除这方面因素,宁波新房市场的低迷也是明显的。从除奉化外的市五区新房成交量看,4月份不过1527套,比有春节因素影响的2月份还少。

如果剔除历年有春节因素影响的2月份(包括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2020年2月),则1527套的月成交量,已经创下2014年4月份以来的新低——相当于跌回到了宁波楼市上一轮“熊市”时的成交水平。

当前,各大楼盘的优惠促销,已经从诸如送物业费、送家电之类的小打小闹,升级到了真金白银的大幅折扣;在备案价基础上打“八几折”甚至“七几折”的所谓“钜惠”房源,在一些相对偏远的区域新盘身上,已屡见不鲜。

相比之下,4月份二手房市场成交下降的幅度,比新房要小很多。同样以市五区观察,今年4月份二手房的成交形势,比去年4季度还强一些。

但和前几年火热时期的楼市“金三银四”“小阳春”比,当前宁波市区二手住房的成交量,同样只与上一轮“熊市”时候相当,为2015年以来最差的一个4月。

房产中介机构普遍反映,当前二手房生意难做,购房需求不足。很多人应该也在自家小区附近看到了,关门歇业、高挂转让牌的房产中介门店不在少数。

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市场成交低迷的当下,不管是开发商还是房产中介机构,对于本地相关职能部门接下来会否发出更明确、更清晰,能有效激发自住购房需求的政策信号,有较强烈的期待。记者 施文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