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杰

  初心,在聆听中愈发坚定;使命,在共识中更觉光荣。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榜样转作风的浓厚氛围,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组织20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线上”,共同聆听身边榜样乐于奉献、勇创佳绩的先进事迹,唱响“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报告会上,中心三名讲述者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热情、真实的感悟、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他们有在建筑施工管理工作一线奋战四十多年的“建设老兵”,用通宵达旦协调处理纠纷案件帮助农民工解决工资拖欠问题的实际案例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态度;有积极参与下沉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团队的代表,讲述了在社区为管控单元居民采集核酸的故事,也让大家了解了基层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辛苦和伟大;有派驻到乡村振兴的优秀党员,介绍了团队两年来如何破解资金难题、拓宽推广渠道,让以“村两委+合作社+村民”模式的“屯里公社”家庭农场等项目成为当地推进乡村全域旅游重要支撑的事迹。

  “这场报告会让我内心被榜样的力量深深撼动,也激发了我做好本职工作的满腔热情。今后无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向他们学习,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住建事业贡献最大力量。”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聆听报告表示。

  “这既是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又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榜样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中心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通过培养和树立身边的榜样,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活动,一方面注重从细微处发现更多普通职工在平凡岗位上的闪光点,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事例更生动、更具说服力,另一方面,通过日常宣传、组织专题报告会等方式以点带面激发更多干部职工在提升能力上做表率、在转变作风上当标杆的动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了中心各项工作迈进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