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近日,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拟发行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并发布募集说明书。

据悉,本期公司债注册金额为80亿元,此次发行金额不超过20亿元,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其中品种一债券期限为5年;品种二债券期限为7年。

此外,本期债券的起息日为2022年1月24日,品种一的付息日为2023年至2027年间每年的1月24日,品种二的付息日为2023年至2029年间每年的1月24日。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该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另悉,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偿还浦发集团有息债务。假设以2021年9月30日为基准日,拟偿还的有息负债均为短期流动负债,则发行后,浦发集团资产负债率将维持在55.52%不变,不会增加发行人债务压力;同时,有利于其降低融资成本,并优化负债结构,通过债务置换减轻发行人短期偿债压力。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