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11月30日晚间,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股权转让暨关联交易公告。

公告称,绿地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股东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城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拟分别出资15亿元购买绿地控股全资子公司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地产星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各30%股权,合计60%股权。

同时,绿地地产承诺,收到交易全款之日后最多不超过2年,按上海地产、上海城投资产管理实际投入金额加每年8%收益之和回购上述60%股权(根据国资相关规定,如届时评估值高于实际投入金额加每年8%收益之和,则按届时评估值进行回购)。

据了解,上海地产星弘房地产主要从事绿地创驿大厦的开发建设工作。该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洋泾街道308街坊5/4丘,土地使用权面积37433.90平方米,项目业态包括一栋超高层写字楼、一栋高层写字楼及一栋商业楼。

绿地控股表示,本次交易是国有股东支持公司发展的有力举措,有助于公司改善现金流,增强抗风险能力,促进稳健可持续发展。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地产星弘房地产控制权不发生变更,因此本次交易不产生股权转让收益,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