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近日,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受让子公司股权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受让杭州广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同意以1元/股注册资本金的价格,共计91万元受让杭州星卓所持杭州广荟91%的股权。

据了解,股权受让前广宇集团持有杭州广荟9%的股权,杭州星卓持有杭州广荟91%的股权。股权受让后公司持有杭州广荟100%的股权,杭州广荟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杭州广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等。截至2021年9月30日,杭州广荟资产总额7924.28万元,负债总额8015.73万元,所有者权益-91.45万元,2021年1-9月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191.45万元。

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杭州广荟将纳入广宇集团合并报表范围。本次股权受让事项不存在子公司会计核算方法变更的情形,不会对广宇集团损益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