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南京市年均新建商品住房上市量保持在8万套左右,保持商品住房平稳供给。这是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近日发布的信息。

  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局长谈健介绍,南京市将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供应,持续供应公共租赁住房,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房,加强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推进征收安置房按需建设,持续完善租赁补贴政策,“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2.5万套,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

  同时,南京将以城市脏乱差片区内质量较差的非成套住房、成片危破老旧住宅为重点,有序开展居住类地段城市更新。持续推进剩余棚户区改造,全市棚户区改造面积不少于600万平方米。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市改造老旧小区不少于600个。

  另外,南京还将加强信息联动,建立住房发展智慧化支撑体系。持续优化住房基础数据,深度融入全市政务数据体系,加强房产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构建房产大数据监测分析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评估体系,为住房长效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有效支撑。

来源: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