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11月8日,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11月7日,融创服务与融创中国订立收购协议,据此,融创服务须通过收购目标公司100%权益的方式将融创中国商管轻资产运营板块整合至公司,代价为人民币18亿元。收购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融创服务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据悉,目标公司为融创文旅集团商业运营板块的运营管理公司,主要从事商业项目的研策服务、开业筹备服务、招商代理服务及运营管理服务。收购事项完成后,商业管理服务将成为融创服务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有助于集团的物业管理业务与商业管理业务的协同发展,为业主和商业会员提供更全面、便捷、高品质的服务体验,从而进一步提升集团的市场地位。

截至公告日期,目标集团已签约的商管项目28个,合约建筑面积约为372.9万平方米,其中在管项目21个,在管建筑面积约为305.4万平方米。目标集团已签约的商管项目中,融创集团自持的商管项目建筑面积约为343.5万平方米,占比约为92%,来自第三方的商管项目建筑面积约为29.4万平方米,占比约为8%。

同日,融创集团执行总裁兼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为融创服务的商管业务发展提供指导。同时,融创文旅集团副总裁兼商管公司总经理张媛已加入融创服务,获委任为副总裁兼商管公司总经理,继续负责商管业务的日常运营管理。

另外,融创服务董事会宣布,决议变更所得款项净额的拟定用途,经考虑当前物业管理行业的众多优质并购机会,董事会认为,分配更多所得款项净额至从事物业管理及相关服务以及小区运营的公司的收购机会,将有助于融创服务更好地把握优质收并购机会。融创服务将继续聚焦长期发展的战略需求,审慎选择高质量及对本集团业务能力有战略助力的目标,从而进一步提高本集团的综合服务能力,巩固行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