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10月24日,越秀地产发布公告称,将出售于广州拥有一处商业物业的目标公司100%股权的主要交易及递延基金单位安排修订的公告。

公告显示,越秀地产直接全资附属城市建设开发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拟向Yuexiu REIT 2018 Company Limited出售Gain Force Investments Ltd.的全部股权,目标公司透过中间实体间接持有项目公司100%权益,而项目公司为物业,即越秀金融大厦相关土地使用权及现有所有权的登记合法业主。出售代价约为77.93亿元,预计集团将取得除税后收益约人民币13.66亿元。

买方为越秀房产基金全资拥有的特殊目的公司。于本公告日期,越秀地产间接拥有约12.9亿个基金单位,相当于已发行基金单位的约38.7%。越秀地产亦拥有管理人的100%已发行股本。

越秀地产称,出售事项有助于施行公司长期企业战略,并且通过公司及越秀房产基金采用的互动和资本有效模式,在增长和稳定之间创造和维持可持续平衡。这种互动模式有望同时带动公司及越秀房产基金的长期增长。

资料显示,越秀金融大厦为国际甲级写字楼,为广州十大摩天大楼之一,是地处广州珠江新城核心区的策略性位置的地标建筑。出售代价相当于股份代价及还款额的总和。股份代价须由买方支付予卖方,等同于协定出售金额及完成报表所载目标集团经调整资产净值总和。假定出售完成于2021年8月31日落实,则出售代价约为人民币77.93亿元。

公告称,出售事项有助于施行公司长期企业战略,并且通过公司及越秀房产基金采用的互动和资本有效模式,在增长和稳定之间创造和维持可持续平衡。这种互动模式有望同时带动公司及越秀房产基金的长期增长。预期出售事项所得的税后现金款项净额约为人民币31.34亿元(已扣除出售完成前卖方需清偿项目公司金融机构借款约人民币28.55亿元,以及公司拟认购配售基金单位约人民币12.67亿元),并将提供资金以加强公司的资产负债水平及流动资金状况,以及一般营运资金。

此外,作为越秀房产基金重大及单一最大基金单位持有人,越秀地产及其股东将会继续享有该物业以及越秀房产基金所持其他物业的长期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