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 10月16日,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两则国土资源出让公告,郑州市第二批集中供地挂牌出让15宗地块,其中惠济区五宗,二七区两宗,管城区两宗,金水区四宗,郑东新区两宗。保证金截止时间为11月17日,将于11月19日开拍。

(图源:郑州公告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央广网发)

其中,备受关注的郑东新区龙湖区域再次挂出优质地块。据供地公告显示,北龙湖此次共出让两宗地,分别为:郑政东出〔2021〕15号(网)和郑政东出[2021]18号(网),其中郑政东出〔2021〕15号(网)为住宅用地,郑政东出[2021]18号(网)为产业用地,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商务金融用地兼容零售商业、批发市场、餐饮、旅馆用地,起始价分别为20.01亿元和30.02亿元。

整体来看,此次郑州第二批供地依然以城中村改造地块为主,其中,郑政出〔2021〕53、55、56、57、58、59、62、63号(网)地块为城中村改造项目用地,郑政出〔2021〕54、60、61号(网)地块为旧城改造项目用地,郑政出〔2021〕64、65号(网)地块为政府储备用地。

值得关注的是,郑州此次土拍对房企资金来源要求更为严格,作出了“五不得”规定,即参与竞买的企业股东不得违规对其提供借款、转贷、担保或其他相关融资便利等;购地资金不得直接或间接使用金融机构的各类融资资金;购地资金不得使用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借款或预付款;购地资金不得使用其他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的借款;购地资金不得使用参与竞买企业控股的非房地产企业融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