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 安垚)近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于中国公开发行2021年第3期担保公司债券。

公告显示,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 15 亿元,本期债券分为 2 个品种,品种一为 5 年期,附第 3 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二为 7 年期,附第 5 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债券票面利率将根据网下询价簿记结果,由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本期债券的起息日为2021年9月28日。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 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 AAA。

另悉,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用途为偿还广州城建开发到期的公司债券或在不影响偿还到期的公司债券的前提下补充流动资金。

广州城建开发根据公司债券支付本金和利息的责任由越秀地产最终控股股东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

广州城建开发将开始推介2021年第三期公司债券,并将于簿记建档后厘定票面利率。由于2021年第三期公司债券发行受多项条件所规限,故其可能或可能不会进行。

越秀地产认为,发行公司债券提供资金乃于其日常及一般业务过程中进行,而作出本公告旨在让投资者知悉越秀地产的业务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