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 安垚)9月22日,宏安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披露,有关收购票据的须予披露交易。

公告显示,于2021年9月21日,宏安地产间接全资附属Twist Pioneer以总代价约212万美元下发订单,自二级市场收购发行人花样年控股发行的本金总额为388万美元的票据。

该票据到期日2022年4月17日,按年利率11.75%计息,须于每年4月17日及10月17日支付。

公告称,收购事项构成本集团于日常业务过程中管理其流动资金的库务活动一部分,为集团多元化其投资组合的良机。集团亦已投资现有票据,有关票据一直为集团带来稳定利息收入。鉴于票据的条款(包括票据的交易价、票面利率、到期日及透过现有票据达致的投资回报),董事认为,票据的条款属公平合理,且收购事项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据了解,宏安集团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主要于香港及中国从事管理及分租街市及财资管理;透过其拥有75%权益的上市附属公司宏安地产,于香港从事物业投资及物业发展;透过其拥有65.79%权益的上市附属公司位元堂药业控股有限公司,从事医药及保健食品的制造及零售;及通过中国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位元堂药业控股有限公司拥有53.37%的上市附属公司),从事农产品交易市场的物业管理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