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 安垚)9月17日,三湘印象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和解除质押的公告。

公告显示,三湘印象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上海三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告知函,获悉三湘控股将其所持三湘印象部分股份办理了股份质押和解除质押手续。其中,质押股份4150万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4.85%,占公司总股本3.39%;解除质押3060万股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95%,占公司总股本2.5%。

另据公告,截至2021年9月15日,三湘控股持有三湘印象2.79亿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后质押股份数量1.07亿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8.11%,占公司总股本8.69%,所对应融资余额1.26亿元;其一致行动人黄辉持股1.76亿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后质押股份数量1.66亿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3.89%,占公司总股本13.55%,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黄辉先生无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对应融资余额1.44亿元。

根据公告内容,三湘控股未来无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一致行动人黄辉无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合计持股4.56亿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