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13日消息(记者 安垚)7月12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蓝光发展及下属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

蓝光发展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为20.6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包含公司未能于2021年7月11日偿付的中票本息金额9.675亿元)。

截至2021年7月12日,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合计45.44亿元。

同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还发布了关于蓝光发展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的公告。

蓝光发展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9蓝光MTN001,债券代码:101900912)应于2021年7月11日兑付本息。截至到期兑付日终,发行人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蓝光发展表示,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自2020年年度末至今,蓝光发展公开市场再融资受阻,经营性现金流回速放缓,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加之部分金融机构提前宣布到期,导致出现本期债务工具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为化解债务风险,蓝光发展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商讨多种方式解决相关问题。同时,蓝光发展将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金融监管机构的积极协调下,制定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积极解决当前问题。

另悉,该债券发行规模为9亿元,债券期限2年,本计息期债券利率7.5%,应付本息金额:9.6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