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11日消息(记者 安垚)5月11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区衙门口1615-708地块出让,被“融创、石泰”联合体拿下,成交价64.4亿,溢价率4.5%。

(制图:央广网房产频道)

衙门口1615-708地块位于西四环、五环之间,是本次北京集中供地中唯一1宗位于石景山的地块。根据出让条件,该宗地设置的地价上限为67.8亿,房价上限为7.95万/平方米。目前,周边二手房价格在6.5万/平方米左右。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2020年,石景山新房成交量约4020套,成交均价达6.07万元/平方米。今年前4月成交量423套,成交均价约6.47万平方米。从房价上限看,衙门口1615-708地块给房企留下充足的操作空间。

在地块条件方面,衙门口1615-708地块也不算差,地块性质简单只有居住和教育用地,整体建设用地面积约4.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08万平方米。不过,该宗地起始价并不低为61.6亿。在集中供地情况下,大量优质地块同时出让,该宗地条件尚可,但“优势”不突出,资金占用量较大,很可能成为房企“拿地策略”中被“忽略”地块。

截至5月7日报名结束,“融创、石泰”联合体、中海、“招商、城建、旭辉”联合体、“金地、华润、保利”联合体参与竞买。其中,融创、中海、华润均在此区域有新房项目,不过余量均不多;而石泰则是该宗地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的主体。

现场竞买比较顺利,6轮出价后便被“融创、石泰”联合体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