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26日消息(记者 张道慧)4 月24日,天津万科“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行动启动仪式在万科假日润园的小区广场举办,来自万科假日润园和万科假日风景的业主们在现场共同见证。美丽社区改造是万科地产投入一定的资金回馈业主,与业主、物业共建美丽和谐社区的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照片,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万科助力社区的美丽社区行动是全国性的,改造主要针对交付5年以上的项目,改造内容包括美丽保障、美丽卫士、美丽Parking、美丽回家路、美丽氧吧、美丽Sport六个模块,通过对老社区基础设施设备的改造及功能性的提升,改善客户居住体验。

(业主观看天津万科既往社区改造成果,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小业主吃着物业管家做的棉花糖看展板,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天津万科品牌合伙人赵彤在致辞中表示,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计划是综合住区好服务行动的重要一环,是与业主齐心协力共建的可持续改造计划,体现了万科的品牌温度,2021年天津万科将不断推进老社区设施设备的升级与生活服务的完善,在保持社区美丽容颜的同时,践行“好服务、好社区、好邻居”的幸福社区理念。

(天津万科品牌合伙人赵彤发言,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万物云天津代表处总经理吴宇辉在致辞中表示,万科物业在天津深耕二十九年,如今在津管理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服务着18万户天津业主,万科物业致力于让更多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

(万物云天津代表处总经理吴宇辉发言,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美丽社区行动在资金来源方面,本着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灵活配比社区专项维修资金、公共收益资金、业主自筹资金、“友邻计划”资金、万科资金等,鼓励和吸引业主共同参与改造,提升园区品质,改善居民生活,促进老旧社区的保值增值和可持续发展。2020年,天津万科在18个交付超过5年的万科小区投入了美丽社区焕新改造行动,改造项达到63项,惠及43041户住户。

(天津假日润园业主代表李素卿发言,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天津假日风景业主代表杜占金发言,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值得一提的是,构成美丽社区行动改造经费的“友邻计划”募集资金。“友邻计划”是万科物业发起的“消费支持社区更新与文化建设”的公益行动,友邻市集是友邻计划募集资金的平台。其不以盈利为目的,并持续将友邻市集经营收入转化为友邻计划资金,用于支持社区营造及住户权益等,从而促进房屋资产的保值增值与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假日润园业主表演精彩开场舞,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假日润园业主舞蹈队表演精彩节目,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假日风景业主杜占金表演精彩快板,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截至2021年3月31日,“友邻计划”累计募集资金已超2100万元,覆盖2200余个住宅项目,参与募集的住户超80万人,已助力近100个社区完成数百项的改造焕新,超百万业主受益。

(业主手印树寄托着同心共建家园的美好寓意,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本次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亲子DIY绘画等互动体验,吸引了百名业主参与。住在万科物业所服务的社区,业主的社区文化生活总是那么丰富多彩。

(小业主们一起DIY美化废旧轮胎扮靓家园,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天津万科物业为业主持续带来丰盈美好的生活体验,除了物业日常组织的节庆活动,还有一年一度在全国范围持续开展的社区乐跑赛、朴里节等城市级大型客户活动,倡导睦邻友好,信任互助。在物业管理服务方面,紧扣客户房屋保值增值,持续提供贴心的品质服务。

(嘉宾正式启动美丽社区改造行动,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据介绍,美丽社区计划是万科持续打造好服务的决心,也是万科践行社会责任的使命。2021年,天津万科地产与物业将携手业主,从安全性、便捷性、美观性等维度出发,持续落地美丽社区计划,计划在天津19个项目开展72项改造工程,不断进行设施设备的升级与生活服务的完善,在保持社区“美丽容颜”的同时,提升业主美好生活体验。

(天津万科美丽社区启动仪式全体嘉宾合影,天津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未来,天津万科将继续坚守初心,不断为客户推出好产品、好服务,打造有态度、有温度、有厚度的成长型居住社区,万科愿与天津这座城市共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