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新区5个项目的奖补金额占八成多

  宁波日报讯(记者杨绪忠 陈结生 通讯员张彩娜)昨天上午,位于杭州湾新区的5个租赁住房开发项目开始申领财政奖补资金,奖补金额占全市财政奖补资金的82%。

  据介绍,目前杭州湾新区已经建成了众汽佳苑、大众广场一期、海慧园等5个初代租赁社区居住项目(工业区中的集中宿舍用地,并有少量配套商业),上述建成投用的宿舍公寓有6000余套,总建筑面积约40.5万平方米,目前整体出租率为80%左右,现已入住产业人员1万多名。

  今年3月,市住建局印发《宁波市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奖补资金申报评审实施细则(试行)》,明确7大类奖补类型及申报条件。

  记者了解到,我市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奖补资金首批拨付共14个项目,其中,新建租赁社区项目7个,新建租赁住房项目7个,发放奖补资金约3.5亿元。

  当天上午,记者在杭州湾新区的大众广场二期租赁社区了解到,这个租赁社区即将投入使用。

  “大众广场二期租赁社区分公寓和宿舍楼两种类型。其中,公寓套数1438套,面积为40平方米到60平方米,每套月租金为1200元至1700元;宿舍楼有房间920套,面积在35平方米到45平方米,每套月租金在900元到1200元之间。”杭州湾新区海创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庆海介绍。

  离大众广场二期租赁社区不远的众汽佳苑社区,是一个于2014年建成投用的租赁社区,主要为上汽大众员工提供生活配套服务,小区内共有宿舍1465套。

  据介绍,奖补资金实行分阶段拨付,按规定取得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后给予50%的奖补资金,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后再给予40%的奖补资金,在租赁平台完成租赁房源登记后给予剩余10%的奖补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