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14日消息(记者 张道慧)4月14日,佳兆业集团控股北京总部举办乔迁仪式,正式入驻北京朝阳CBD地标性综合体——北京佳兆业广场北塔38层。佳兆业集团控股北京总部管理层与全体员工共同出席揭幕仪式。

(佳兆业集团控股北京总部乔迁仪式举行,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此次佳兆业集团控股北京总部乔迁,标志佳兆业集团开启 “双总部”战略发展新篇章,体现佳兆业集团对于北京佳兆业广场这一极具战略价值的核心优质资产高度重视,必将进一步提升北京佳兆业广场作为CBD新地标的品牌影响力。

(北京佳兆业广场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北京作为首都,是全国的科技高地、文化高地和人才高地,资源聚合度高,城市辐射能力强。2020年四季度,佳兆业集团启动“双总部”战略。在深圳总部基础上设立北京总部,是佳兆业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佳兆业强化一线城市战略布局、深耕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的重要抓手。

3月25日,佳兆业发布公告,集团拟收购北京佳兆业广场96.8%的股权,交易总对价为人民币130亿元。将北京佳兆业广场注入上市公司,正是体现佳兆业集团对于北京为代表的核心城市、核心地段、核心资产的布局,项目可以马上为集团带来现金流和收入。

(SKP-S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北京佳兆业广场地处长安街与西大望路交汇处东南角,紧邻地铁1号线、14号线大望路站,是一个集合了住宅、投资性物业、商业和停车设施的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2万平方米,由南楼、北楼两部分组成。其中,南楼为拥有70年产权的高端公寓,货值超过百亿,可直接出售变现;北楼为投资性物业,包括综合性购物中心和商务写字楼两部分。SKP-S、铂域酒店行政公寓、写字楼,均已投入使用,业态组合完善,市场定位高端,经营状况良好,可带来充沛的现金流。

(铂域酒店行政公寓大堂,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初步评估,北京佳兆业广场的资产估值为人民币186亿元,相比之下收购价相当于7折左右。以折让价格购得优质资产带来溢价收购收益,项目的租金收入将为集团带来稳定的现金流,目前,该项目住宅已建成待售,不存在任何开发风险,可直接出售变现;而随着未来疫情的逐步好转,各类商业活动将有序恢复,现在也是投资持有型物业的最佳时机。

(北京佳兆业广场停车场,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佳兆业集团将以双总部为战略支点,紧密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充分调动南北资源,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同时,佳兆业集团将扎根首都,做好“城市公共服务商”,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尽己所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