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14日消息(记者安垚)宁波滨江新城第一学校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已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预计2022年开工。

  宁波滨江新城第一学校位于宁波市北仑区滨江新城核心区内,落址小港街道朱田村,具体位置在朱田路以西、王家洋路以东、繁盛路以北、振兴西路以南,拟新建为48班教学规模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预留6班扩班条件,建筑面积约35300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此外,地块还将配套社会公共停车位80多辆,并对外开放。

  目前选址已完成拆迁工作,按照此前相关规划,滨江新城第一学校的东南侧,规划为一个体量约1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该商业综合体邻规划轨交6号线衙前路站,马路对面,就是滨江新城内的第一批新盘,包括已开盘的奥园礼悦东湾,待售的荣安美和安府、奥克斯项目。

  另外,按照规划,滨江新城内除现状江南中学、待建的滨江新城第一学校外,还规划有2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所高中。

  “三年出形象、五年见成效、十年建新城”是北仑区委、区政府对滨江新城核心区开发建设的总体要求。作为实施“双城”战略和建设“三个北仑”的示范样板区,未来的滨江新城或将成为宁波东北部的副中心,向东是北仑主城区,向西是高新区与东部新城,未来是宁波城市速度的进气阀,支撑起沿海的港口产业发展。在小港区位和双地铁优势的加持下,容纳十万人的理想之城正在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