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13日消息(记者安垚)4月13日,陆肖TOD·麓鸣九天取得全新4号地块预售证,正式上市亮相。这也是继去年12月项目2号地块取得预售证首度入市后,陆肖TOD再次接受市场考验。

图片来自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从示范项目开工建设,到今年国内首个TOD大型展示中心开放;从举办首场TOD招商推介会,到成功召开成都首届TOD发展论坛......近两年时间,成都TOD稳步推进,成果颇丰。从2017年成都作出大力实施TOD开发的战略部署开始,越来越多的人对成都TOD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它是蓝绿交融的公园城市社区,是活力四射的综合业态极点,也是高效有序的要素配置枢纽,更是面向全球的开放合作平台。

  如今,3年前的蓝图正逐步变为实景。作为全市首个动工的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陆肖TOD·麓鸣九天从效果图公布到正式动工,从景观示范区亮相到首批次开盘,从国内首个TOD大型展示中心落址到今日二批次取证,都格外受关注。

  陆肖TOD,到底为何如此之火?

  陆肖TOD:开启未来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在不久前召开的成都首届TOD发展论坛上,四川天府新区总规划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匡晓明在进行主题演讲时评价:成都很好地吸收了国际经验、国内经验,形成了比以往的城市更加先进的表征。

  陆肖TOD,正让越来越多人看到未来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从地理位置来看,陆肖TOD位于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旁,北连中和,南接新川,向西毗邻大源CBD,属于东片区“心脏”位置,正好能极大发挥纽带作用。

  与其他区域“单打独斗”不同,陆肖TOD以陆肖站为原点,联动6号线张家寺站、观东站以及规划中的22号线应龙站和中和大道站,四大站点合力形成片区级TOD组团,各站点分别承担国际交流交往中心、文化中心、健康医疗中心、体育中心等相应配套功能。

  细看项目规划,更能品味未来生活状态。在陆肖TOD规划中,区域内将设置超甲级写字楼,打造集办公、酒店、公寓为一体的高端商务区,最高建筑达210米。依托站点300-400米范围集中开发,外围腾出开敞空间,形成大开大合、疏密有致的城市空间格局,为科技类、文创类等新型企业提供环境精致的公共区域。同时集中设置小学、初中、社区中心、休闲商业及养老住宅,结合人流,分散布置展览馆、文化馆、美术馆、艺术中心等文化设施;围绕城市公园,建立“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多层次的公园体系。

  总占地1771亩的陆肖TOD,自身将成一座“微城市”,指向的或许是最接近未来生活的可能。

  TOD上新:改善产品的高端表达

  TOD的再度上新,如何撩动市场“神经”?

  据介绍,陆肖TOD·麓鸣九天二批次占地约53亩,项目容积率仅2.5。本批次推出的产品呈南北朝向布局,设计团队采用了风光测绘系统,让地块之上的高层住宅呈现“左右对称、前后交错”的布局。

  这样的布局,使得每一栋建筑都拥有最佳的通风、采光条件,最小楼间距都超过45米,也让建筑成功“长”在公园里。据介绍,陆肖TOD·麓鸣九天北侧还规划了绿化公园和高新体育公园,自然生态资源卓著。项目东侧,高新体育中心已经呈现,周边道路整治及景观打造工程也在稳步推进。

图片来自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除了稀缺的市场供应、足够有竞争力的产品硬实力,陆肖TOD真正被市场期待的,是其呈现的TOD生活方式——高效、便利。

  在陆肖TOD地下,一共规划了10余个与地铁站、社区连通的下沉式广场。这些下沉式广场,仿佛连通全城的“任意门”——居住于此,从家到地铁的步行路径不再是“电梯→小区→马路→地铁站”,而是“电梯→下沉式广场→地铁站”,通过地铁又可快速直达全城。

  不久前,国内首个TOD展示中心在陆肖开放。在这里,未来生活更加具象:推窗即可见景、开门便能见绿,下楼可到公园晨跑,5分钟可以步行到商场,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学校......美好生活,正在陆肖慢慢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