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9日消息(记者 张道慧)4月8日,贝壳找房深圳站正式推出“新一代签约服务”并举办签约服务中心开放日活动,现场设置签约经理,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的房产交易服务,开创性地为行业提效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据悉,贝壳签约服务中心是贝壳找房打造的综合性房产交易线下服务中心,可提供签约咨询、合同签署、线上贷签等一系列服务,并通过标准化流程体系和专业签约经理服务,有效保障房产交易安全、提高交易服务效率、改善买卖双方交易体验。

(贝壳深圳签约服务中心开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如何对客户好,为客户创造价值,是贝壳一直在思考的命题。”贝壳找房粤闽区域总经理兼深圳城市总经理戴明奎在分享中提到,“作为全国领先的找房大平台,贝壳近二十年来一直在通过各种不同举措来践行“客户至上”的价值观,而今年我们将从让交易更安全、高效、便捷的视角对签约环节进行服务场景重构。”

他表示,签约服务中心的本质是重构房产交易流程链条,打造一个独立于服务者和买卖双方的场景,最大力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极大程度上规避签约风险。另外签约中心装修舒适、空间宽敞,亦能让签约体验更美好。”

贝壳找房新居住服务中心负责人宋兴华同时表示,贝壳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打造签约服务中心,原因有两个:其一是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用集中签约模式来解决交易签约中的风险问题,给用户更安全、更可靠的交易,同时也帮经纪人增信减负;其二是为了让用户体验到更高效的交易服务体验,解决房产交易环节在“安全、效率、体验”方面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过去传统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主要依靠经纪人居中撮合,引导买卖双方洽谈、签约。由于经纪人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对签中、签后服务流程掌握程度不一,导致签约答疑不详尽、立场不客观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提升门店经纪人的人效,解放经纪人的生产力,贝壳找房为此新设了“签约经理”这一新角色。

据了解,在整个签约流程中,签约经理将辅助房产经纪人对客户业主进行签前、签中、签后相关问题解答,提供包括防范交易风险、解答交易问题(政策、贷款、过户、税费)等顾问服务,其独立于经纪人和买卖双方之外,更具客观性,专业知识储备也更强,可有效弥补部分经纪人的知识短板,让签约流程更为规范。

“签约经理的岗位职责不仅要负责合同讲解、签约、审核,还要熟练掌握贷款、过户流程、税费清算等事宜。目前深圳已入职42名签约经理,一本以上学历达到90%以上,985、211等国内高校及海外留学者占比超过45%。“他们不仅拥有法律、金融等专业的高学历背景,还经历了严格的专业签约培训。”贝壳深圳新居住服务中心负责人罗伟伟介绍。

此外,为充分保障用户和服务者权益,帮助用户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众多的房产交易中规避风险,并将集中签约模式深入落实到整个贝壳平台,贝壳深圳签约服务中心正式发布四大服务承诺。

第一,店面赋能100%。根据业务需求,定期针对平台内运营人员进行培训赋能,提升专业服务能力,覆盖率达到100%;第二,预约回访率100%。签约助理100%对预约的经纪人回访,做好签前准备,避免枉跑;第三,签约风险告知100%。合同签约前,每单向三方做好风险告知与提示,保证每单签约风险知晓率达到100%;第四,签约合规100%。保证签约全流程透明、规范,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多方位保护用户和服务者权益,保障用户安心安家,助力服务者提升效能。

贝壳深圳新居住服务中心负责人罗伟伟表示,目前南山、南油、龙华、布吉、龙岗南、龙岗北六大签约服务中心已于3月31日正式启动试运营,另外桃源居、宝安中、车公庙、罗湖、福田、坂田六大签约服务中心也将在今年5月底全部投入使用,届时深圳12家签约服务中心将全部对外开放。贝壳对于签约服务中心的选址亦十分考究,均设立在各行政区核心商圈的中心位置,方便客户到签约中心进行签约,为客户提供更安全、高效、便捷的交易服务体验。

贝壳找房作为在深圳率先推行“集中签约”的房地产交易和服务平台,在保证客户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有效优化了交易签约流程,提升了房产交易品质与效率。据悉,截至2021年3月底,贝壳找房已在全国重点30城铺设近300家签约服务中心,正式营业超1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