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7日消息(记者安垚)

成都地标电视塔(圆子 摄)

  随着连续5年蝉联全国新一线城市TOP1(信息来源于第一财经旗下城市数据研究项目新一线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突破500+公里,国际大运会的承办,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完成......对于飞速发展的成都来说,未来城市将是怎样一种模样?

  一座奔向新未来的城市

成都主城区城市面貌(月半摄)

  TOD轨道交通,驱动成都成为世界的ChengDu

  随着“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驱动的发展战略影响,成都正逐渐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节点型城市。

  更大的舞台也更需要更大的城市版图,近年来成都的战略中心和城市版图正在随着城市占位的升级而发生巨大的变化,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未来的成都也必然更加强调城市的链接效率与空间融合关系。

  2021年《成都市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战略规划》应运出台,“以轨道交通赋能格局发展,以TOD推动场景融合与重构”理念的提出,完全契合更具时代性的成都城市发展诉求,这一重要的未来城市更新理念,驱动着成都全面进入TOD时代,一座高效链接的轨道之城正向我们驶来。

  滚滚而来的时代浪潮之下,ChengDu,必将成为一座更开放、更高效、更无界的未来城市!

  TOD,未来社区的探索实践

(杭州 地铁万科·未来天空之城)

  在未来城市的社区探索中,万科早已有了成功落地实践的先进样本:具备未来社区雏形的良渚文化村、大体量的地铁车辆段工程的TOD范本未来天空之城、未来城市理想单元的日耀之城等......多维度的实践经验,为城市的重构提供更多可能性的提案。

  作为国内TOD先行探索者,万科已在全国累计获取约49个TOD项目,总开发体量约1803万方,投资约2400亿元。历经多年运营开发,形成了领先业内的探索能力与成熟的开发成果:“以人为中心、高效可达性、优化城市结构、良性循环、混合功能实现、土地高效开发”六大开发理念,“枢纽综合体、站点综合社区、车辆段综合社区、轨道新城”四大产品系......

  万科,与未来城市同行

(成都市TOD远期规划图)

  在成都国际化的伟大进程中,万科始终同行,一齐擘画未来城市的美好蓝图;并以先进的营造能力,助力成都2028建设成为全球TOD典范性城市,与成都奔赴美好未来。

  作为万科集团成都公司TOD首发之作及其2021年战略级作品,万科·高线公园以东进门户、活力新城为定位,国际、共享、艺术为理念,将“高线体系、新消费商业、生态共建、运动健康、智慧社区”五维开发导则,融入约50万方的复合国际公园社区,以城市新地标迭代城市面貌,展开一次致敬成都的重构。

  “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TOD重塑城市空间形态。”

  知交成都29载之际,万科看到的未来成都,是一种时间和空间的重塑,将未来引向无界;是人与城市的共生,构建起一种崭新的亲密关系;是城市与生活资源的高效整合,焕发出无限美好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