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内房企如何从满足简单居住需求向满足美好人居需求转变,中型房企如何在行业红海中建立竞争优势是所有房企亟需探讨的重要课题,带着对如上问题的深度思考,2021年3月23日下午,大唐地产董事长吴迪在广州2021观点年度论坛上以《大唐地产:地产新时代中型房企成长之道》为题进行演讲。这是大唐地产2020年底上市后,吴迪首度在公开场合对外发声。吴迪强调,地产新时代,中型房企实现满足美好人居需求的成长之道,核心在于进一步实现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精细化”,在地产界加强“以客户为中心”,发扬“极致文化”,提升房企的品质与服务。

吴迪做主题演讲

  吴迪在本次演讲中表示,大唐地产过去主要在海西、广西等地发展,近几年开始逐步走向成渝、长三角等一些新区域。在当前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的前提下,国内房企如何去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成为很多房企研究的重点课题。吴迪表示,大唐地产提出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力、服务力和品牌力提升,是中型房企现阶段建立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

吴迪做主题演讲

  据悉,近年来在提升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力、服务力和品牌力方面,大唐地产立足客户导向,精研客户需求,整合了绿色健康社区、美育社区、邻里共冶社区、开放式共享社区、智慧社区、国韵精工社区理念,构建了世家、印象、臻观三大产品线,以传统的中式设计和现代设计元素相融合为特色,旨在提供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及体验,给予每一位业主更温暖的居住空间。

  大唐人深知,当建筑融入人的情感,便不再是冰冷的材料与空洞的堆砌,而是具有温度的品质人居。2020年大唐地产正式推出“优唐人居”服务体系,以“优唐人居”为客户服务目标,将“5∞5度服务理念”作为客户服务理念,实现对客户服务广度、深度、高度、速度、温度的追求,以及“致力打造5星服务,换您5分满意”的期盼。

  “优唐人居”服务体系涵盖了3大独创性社群IP活动,以营造友好品质社区。其中包括基于女性业主特质和兴趣的“蜜唐行动”;针对小业主专门设计的亲子互动活动“唐贝计划”;通过组织社区团圆饭、跳蚤市场、便民服务日、业主春晚等一系列小活动,聚合而成的“焕彩社区文化节”。

  吴迪表示,“房地产行业是最大的制造业”,“比起房地产行业来讲,先进的互联网、大数据、AI等等也都逐步开始有一些向精细化的发展过程,所以向精细化发展对于房地产业是不可避免的。除精细化外,房地产行业还要注重打造产品的品质,房企要打破路径依赖,撸起袖子扎扎实实做一些一两年才能见功夫的事情,需要向不断进化的先进行业学习。”

  吴迪还指出“作为中型房企还有一个重要的竞争手段,就是‘朋友圈’或者叫做企业联盟。”企业联盟的竞争对今天的房地产企业来讲特别重要,“我们认为要做一个友好型平台化的朋友圈。所谓友好型的,就是朋友间的信誉,互相理解,友好为先。”

吴迪参与论坛主题研讨

  吴迪最后特别提到了“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和“极致文化”, “我们谈到‘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我想在地产界也必须加强。我们特别谈到‘极致文化’,这些都是围绕着精耕细作,我们还需要不断的升级,成为学习型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