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3月24日消息(记者 李志勇),南京又一地铁小镇要来了。

  根据中国政府采购网,南京桥林地铁小镇S3号线6个站点(高家冲、林山、桥林新城、石碛河、双垅、兰花塘)周边城市设计及空详调整项目招标公告正在公示。

图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也就是说,桥林新城地铁沿线即将重新定制城市版图规划。

  本次招标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1)研究范围:桥林地铁小镇,为浦口区浦乌公路以东、绕城公路(板桥汽渡连接线)以南、横江大道以西、新星大道以北区域,总面积约25平方公里。

  (2)设计范围:原则上以S3号线沿线桥林地铁小镇6个轨道站点车站主体范围为基准,各边向外均匀扩展250m。在所能覆盖的地块内,综合考虑规划道路、河道、不同性质用地边界、产权边界以及用地现状、规划建设条件等,划定城市设计特定规划区范围及控详调整范围,总面积约150公顷。本次城市设计是一项集土地利用、功能布局、交通组织、空间形态、建筑景观等于一体的综合设计,应强化功能发展策划、土地利用规划、空间形态设计、综合交通设计、环境景观设计等“五位一体”的要求,加强站点及周边地铁四小件、配套服务、交通换乘等设施与用地的整合与设计。控详调整项目基于城市设计方案在原控规单元图则基础上进行优化完善。

  而根据官方规划,桥林新城地铁小镇规划面积就是25平方公里,片区涉及兰花塘、双垅、石碛河、桥林新城、林山、高家冲等6站,将以地铁S3号线兰花塘站为中心,以TOD模式启动地铁小镇2平方公里范围轨道站点以及周边城市设计工作。本次桥林地铁小镇S3号线6个站点(高家冲、林山、桥林新城、石碛河、双垅、兰花塘)周边城市设计及空详调整范围与桥林地铁小镇规划基本一致。

  目前,桥林的新房项目主要有水沐云筑、时光泊月、龙湖三千庭(纯新盘)、金地桥林G101地块、越秀G100地块等,均价约1.8-2.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