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了上海铁路赛虹桥G68项目的规划方案。根据规划,项目共拟建9栋22-33层住宅。

图源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该项目位于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西临快速路凤台南路,北临观云路,东临宁芜西路,南临眼香路。地块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用地面积51524.88平方米,1.0<容积率≤2.8,绿地率≥35%,80米≤建筑高度≤100米(建筑高度下限80米仅限于住宅建筑),建筑密度≤20%。

图源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现规划设计方案总建筑面积约20.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4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住宅、商业及配套用房(其中14栋商业地上建筑面积约51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建筑高度≤9m,后期结合北侧南朝佛寺遗址保护方案同步规划设计);地下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地下机动车库、非机动车库、储藏、设备用房。

图源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该地块去年被上海铁路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以总价37亿元竞得,成交楼面价25646元/㎡。根据地块出让条件,上海铁路将与宁芜铁路改造工程的铁路场、线路工程统一联建,未来赛虹桥G68项目的动工也将预示着宁芜铁路的搬迁工作也将提上日程。(数据来源:南京土地市场网)

  地块附近有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南京实验学校(南京一中分校)、虹悦城,距离地铁1号线中华门站、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小学西校区以及南京市第一医院不远。

  区域内新房项目比较少,目前主要是仁恒城市星光在售。二手房库存较多,目前均价4万/㎡左右,部分二手房如禹洲吉庆里均价在5万/㎡左右。(数据来源:链家网)

图源链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