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3月23日消息(记者 李志勇),中国金茂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中国金茂实现合约销售约2311亿元,同比增长44%,目标完成率115.6%。截至报告期末,金茂物业及土地已签约销售未交付结算的金额为3017亿元。

中国金茂报告期内新进太原、烟台、石家庄和泰州四个城市,累计进入51城,持有约270个项目。同时,2020年获取7个城市运营项目,累计达27个,助力金茂获取优质土地资源。

报告期内,中国金茂实现收入达人民币600.53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城市运营及物业开发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543.66亿元,占收入总额的91%,较上年增长44%;商务租赁及零售商业运营收入占收入总额的2%,与上年基本持平;酒店经营收入占收入总额的2%,较上年减少36%;其他收入主要包括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物业管理、绿色建筑科技、楼宇装修等地产相关业务的收入,占收入总额的5%,其他收入比上年增长34%,主要源自楼宇装修、物业管理、绿色建筑科技收入的增加。

报告期内,归属所有者应占溢利为人民币38.81亿元,同比下降40%。

截至2020年末,中国金茂现金及银行结余(不含受限制现金结余)约为434.5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42.1%。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依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中国金茂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6%,较上年同期下降8个百分点至达标;净负债率下降为53%,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32个百分点;非受限现金短债比为1.56,较上年同期改善提升约0.89至达标。由此,中国金茂2020年“三道红线”全部达标,提至“零踩线”房企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