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房产讯 1月26日晚间,首创置业(02628.HK)发布公告称:首金辉志、平安不动产及项目公司订立合作协议,首金辉志将以约2.92亿元人民币收购平安不动产持有的项目公司50%股权,并向项目公司提供600万人民币用于偿还平安不动产前期股东贷款。
  收购完成后,首金辉志需按照项目公司章程向项目公司注入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据此,首金辉志对收购项目公司的总承担将为人民币5.48亿人民币。
  根据公告显示:项目公司由平安不动产全资持有,于2019年4月22日成立,主要从事浙江省桐乡新经济城项目核心启动区开发项目。项目位于浙江省桐乡市高铁新城,为桐乡市未来规划及发展的重点区域。项目覆盖范围约3.5平方公里,未来拟建设为集商办、产业园区及相关配套等为一体的高铁新城门户区。截至2020年8月31日,项目公司经审核的总资产约5.11亿人民币,资产净值约4.99亿元人民币。
  而首金辉志则为首创置业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
  公告称:收购完成后,项目操盘以首创为主,项目公司可充分利用公司在综合开发业务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平安不动产的资源优势,加速及优化项目进度,并透过收取产业扶持基金等方式获取投资回报,而公司亦可透过项目公司分享利润。此外,通过该项目的合作,公司可进一步深化与平安不动产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借助平安不动产在资金、资源及业务布局等方面的广泛优势,获取更多优质的发展资源。
  此外,收购完成后,首创置业将持有项目公司50%股权,而项目公司将作为附属公司于首创置业综合财务报表综合入账。(文/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