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10月19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现场摇号工作启动。标志雄安新区首批安置房将陆续开始交付,容东片区作为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即将投入使用。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域,担负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安置回迁民众的重要任务。当前,首批安置房已完成竣工验收,具备交付条件。本次安置房共交付400余栋,住房分配涉及容城县、安新县9个乡镇54个村,共1万余户、3万余人。

此次现场摇号为第三次摇号,安置民众以户为单位,通过安置住房分配系统,按照面积户型逐套确定全部所选房型所在社区、楼号和房号。根据有关通知,现场摇号设置容城县、安新县两个场地,两县摇号时间分别为10月19日至28日、10月19日至25日。

近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批10所新建学校已经陆续竣工,即将投入使用,包括四所幼儿园、两所小学、两所初中、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高中。据悉,新建学校班容量幼儿园不超25人、小学初中不超35人、高中不超40人。2021年雄安容和教育总校首批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职人员共计668名。

目前,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据介绍,接下来雄安新区将精心做好居民户口迁移、上学就医、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接续服务工作,帮助安置民众尽快融入新环境新社区,让民众享受到更加优质舒适的居住环境和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