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近日,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宇发展”)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据悉,广宇发展于9月6日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称,拟将下属房地产公司及物业公司股权等资产负债与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关联方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该公告披露以来,广宇发展股票交易多次触及股价异常波动情形,截至9月17日收盘,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159.34%,与大盘偏离值较大。

对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提出相关问题,并要求广宇发展于9月24日前将核实情况书面回复并对外披露。深交所要求广宇发展结合置入标的鲁能新能源的主要财务数据等,说明此次资产置换是否可能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波动,并充分提示本次重组涉及的相关风险。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深交所要求广宇发展根据相关规定,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筹划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此外,根据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广宇发展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此外,广宇发展有关与鲁能集团、都城伟业集团进行资产置换事宜具体情况为,经初步筹划,拟置入公司的资产为鲁能集团与都城伟业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拟置出的资产为广宇发展所持所属房地产公司及物业公司股权等资产负债,差额部分补足方式由各方另行协商确定,但不涉及发行股份。

广宇发展表示,本次交易有关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具体交易的资产范围、交易价格等要素均未最终确定,交易双方尚未签署任何协议,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