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 安垚)8月25日,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上半年,合生创展营业额为160.74亿港元,同比增长49.71%;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为56.32亿港元,同比增长10.4%。基本盈利为每股2.341港元,中期股息为每股50港仙,每持有十股现有股份将发行一股新股的基准发行红股。

上半年,合生创展抓紧“三新”快速增长的机会,聚焦科技赋能、创新多元发展,将集团成功转型为科技赋能及产业驱动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企业。

科技赋能企业及产业驱动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转型,具体展现在“三新”的行销能力上。在新时代的营商趋势下,合生创展转型后的地产、商业、合生活、基建和投资五大业务板块,以智慧科技的“三新”宣导行销流程及模式。尽管在上半年,中国局部地区受到疫情的影响,但随著“三新”行销模式不断创新的操作下,集团五大板块的业绩均依然向上,在保证集团收入的同时也保证了利润率,持续不断地提升集团的财务水平。

展望2021年下半年,随著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态势,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将快速增长。而面对新时代宏观和微观营商环境的转变,集团将继续全面加快向科技赋能企业及产业驱动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的升级转型,务求实现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管理各个投资和运营板块的工作。

受疫情影响,线下企业纷纷开拓线上业务,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保持快速发展,网络零售新业态不断涌现,消费场景深入拓展。在这个背景下,集团将依托成熟的五大业务板块,继续积极利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慧等先进技术为产业赋能,吸引上下游用户入驻产业平台,实现集团领先行业生态圈,并以快速的业绩增长来回馈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