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 过去的两年多,地产行业经历了以往二十年未有的大变局,但依然有一群心怀初心的地产人在各自的领域勤耕不辍,在时代的洪流中,不断地求新求变,耕耘城市,推动行业继续前行。危与机交错的局面中,也有一些年轻的地产品牌逆流而上,以青春的力量与自信的姿态应对新的市场需求,赢得市场的高度认可。

今年9岁的金地商置,是金地旗下的集团企业成员。近年在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表现非常抢眼,金地商置用实力证明,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年轻地产品牌。

金地商置华南区域的两位“地产老兵”:金地商置华南区域城市总经理吴昊和负责项目工程的杨彬,听他们讲述从业的故事,分享他们的观点,从中可看见地产人的理想与抱负,也可以了解他们对行业的前景展望。

变化的行业环境 不变的社会责任

作为从业十几年的“地产老兵”、行业的中流砥柱,无论是吴昊还是杨彬,在工作中都保持着一颗年轻进取的心,因而对市场变化也更为敏感。在“房住不炒”的总政策基调下,国家严控“三道红线”,他们敏锐地感觉到,楼市从“黄金时代”回归常态发展,从高利润行业向民生行业过渡成为必然。

金地商置华南区域城市总经理吴昊认为,市场需求是一直存在的。在中央六部委喊话支持地产健康发展之后,各项实质性利好接踵而来,但由于疫情、经济下行等外部环境的影响,置业者对市场的信心以及购买力,离完全恢复还需要一些时间。关键时刻,金地商置项目工地在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坚持开工建设,不仅是为了让置业者早日安家圆梦,更是从国计民生的角度考虑,拉动产业上下游一起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经济发展贡献应尽之力。

(金地商置华南区域城市总经理 吴昊, 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势在必行的“年轻化” 提前布局竞争力

谈到地产行业和市场的变化,吴昊与杨彬一致认为当下的房地产行业与市场,唯一没有变化的就是变化本身。除了大家非常关心的政策层面外,还有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的客群。越来越多的“90后”和“00后”成为购房主力,他们的高品位审美和居住喜好,才是对未来楼市影响最大的因素。

因此在吴昊看来,不管是产品研发、工程建造层面,还是项目营销层面,或者管理等方面,都必须改掉以往的惯性思维,吸纳更多有创意有想法的年轻地产人加入,以新思想与新理念赋予地产业活力,才能更精准地解决年轻客群对人居方式的新需求。

新的变化之下,杨彬的工程团队也作出了积极应对,及时为团队补充年轻的力量,保持新鲜活力。年轻的工程人员也更能对营造“颜值即正义”的特色户型产生感同身受的体验,在细节感打造上与年轻购房者的需求保持一致,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

工地上的“时间管理大师” 解决突发状况的多面手

针对年轻人入行之前对工程专业认知的问题,杨彬从另一个角度为我们描摹金地商置开发商工程从业者的画像,完全颠覆了我们认为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高大上”的认知。

杨彬笑称,他入行之前也一度认为开发商工程员的主要工作就是坐在办公室指点江山,对着图纸修修改改。但入行之后,才发现除了在办公室改图纸之外,跑工地的时间更多。

在实际施工的工地上,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快。建房子是非常科学的事情,但“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工程人员的工作重心所在,因而也“逼”出了一线工程人员“一专多能”甚至“七十二变、样样精通”的本事,这样也导致了项目上的工程人员不仅没有假期,时间上也不自由,需要随叫随到,所以如果不懂“时间管理”的话,就跟不上工作的进度。

(金地商置华南区域项目工程负责人 杨彬, 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地产行业的使命感 让服务更有温度

吴昊与杨彬虽然分管不同领域,但对于他们来说,职业生涯中记忆最深刻最感动的,却是同一件事。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由于对疫情的不了解,社区内引发了很大的恐慌。吴昊由于长期工作累积的病痛恰巧同时发作,但是,为了把疫情隔离在金地商置已收楼的项目——兰亭盛荟的社区外,也为了尽快平复业主的情绪,吴昊不顾病痛坚持工作,亲自部署防疫事宜。

在吴昊的直接指挥下,公司为兰亭盛荟采购了当时市场上还比较罕见的自动测温仪,同时也需要工程人员冒着极大的风险外出安装。杨彬临危受命,克服恐惧心理,带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

由于吴昊直接指挥、杨彬主力执行的防疫措施得当,疫情最严峻的时期,金地商置的项目上,不仅工地上没有出现疫情,几千户的兰亭盛荟社区也没有出现一例感染,政府方面对金地商置防疫力度与措施大为嘉许,业主也自发地给金地商置送锦旗。

“那一刻,我们觉得一切都值了。”吴昊和杨彬依然有些激动地表示。

提前布局广州东部热土 金地·云上为潮流生活而生

在金地商置华南区域内部,吴昊的战略眼光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才有了以“兰亭”系产品为代表的标杆之作。2022年,由于提前洞察到行业的趋势与年轻客群的人居喜好,就有了金地·云上的诞生。

吴昊介绍说,金地商置目前在广州东部知识城南的重点项目金地·云上,正是由公司近年来新加入的从研发到工程的众多年轻人的创意想法下落地的最新项目,希望把“潮流”这个概念融入到产品之中,从一种生活态度,升级为年轻人的居住方式与生活方式,希望为集团创造一个项目性格和个性都突出的产品类别。

当被问到金地·云上项目为何会择址知识城南时,吴昊介绍说,目前广州东部区域虽然不像南沙、前海那样光环十足,但知识城、科学城、科教城三城合力开发广州东部,从名字到规划,再到产业内容,都更加有未来感,不仅规划的前瞻性十足,而且各项配套落地的速度也肉眼可见。目前中国面临着产业升级的历史机遇,广州东部未来不仅是湾区高新智慧产业的试验田,也有非常大的机会成为中国经济的引擎,所以金地商置提前布局这里,就是为了和未来站在一起迎接未来。

对于行业未来,吴昊认为,广州这样强势吸纳人口的湾区城市圈中心,一千多万人口的基本面,海量的流动人口,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居住观,由此产生的居住新需求,正是地产行业未来努力的方向。

未来地产行业,科技含量会越来越高,这是大趋势。但这种趋势中,“人”的价值依然不可或缺,房子毕竟是给人住的,不仅仅是一个融合砖石钢铁的建筑那么简单,里面还有人的性格、温度和审美存在。解放思想,自我革命,掌握更多新科技,懂年轻人,懂美,懂生活,这就是未来的应对之道,也是唯一的解决之道。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