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建省级示范组织、示范园区的通知》,奥园集团团委获评“省级非公团建示范组织”,充分彰显团委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省级非公团建示范组织示意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奥园集团热心党建工作、重视青年成长。2018年7月奥园集团团委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在企业发展和社会实践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坚守公益初心 奉献青春力量

“奥园集团团委班子成员都是公司骨干员工,两名副书记均为党员。”奥园集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房盈盈介绍,团委班子成员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积极带领配合广大团员青年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

疫情防控就是生动的缩影。疫情发生以来,奥园集团团委多次发出“集结令”,青年员工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参与番禺区新冠疫苗接种和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快速“补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奥园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三尺讲台虽短,一片真情在心”“寻找与孩子们最好的沟通语言”“虽有苦有汗,但此行无悔”……翻开书籍《爱与梦想——我的爱心支教故事》,一个个奥园青年人跨越山海、播种希望的故事映入眼帘。

据悉,2017年以来,奥园集团连续5年组织200余名青年员工,奔赴广东雷州、廉江、化州等地,在乡村学校的三尺讲台上,教会当地老师使用电脑多媒体授课,举办歌唱、朗诵比赛,陪伴5000余名乡村儿童学习成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奥园集团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参与番禺区小谷围人才大会志愿服务、参与冬至送温暖、530青年禁烟、关爱留守儿童及关爱残疾人员等多项公益活动。

搭建交流平台 助力人才成长

在行业进入新周期的环境下,组织内生力和人才驱动力的系统化打造与提升,成为质量时代下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奥园集团团委关爱青年员工培养与发展,通过打造AO-STAR管培生“领跑星未来—星途计划”培养体系,并开展管培生集训营,通过开营仪式、培训课程、军事训练、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

同时,积极开展奥园奋斗者视频大赛、奥园“创新之光”金点子征集等,让青年员工的业务能力在体系培训中实现全面的提升,引导他们拼搏奋斗,自立自强。

在奥园,青年员工的成长和成绩能够得到认可,他们的才华才艺也得到充分展现。

近年来,奥园集团团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歌唱、重温入团誓词、爱国爱党主题话剧观影等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多次联合区团委组织番禺区青年联谊活动、与番发集团团委等开展团建共建交流活动,共话企业青年发展。

未来,奥园集团团委将在上级团组织和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加强认识、适应、引领共青团工作的新常态,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努力服务社会和公司改革发展,打造非公企业团建的先进窗口与红色名片。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