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2022年,是践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年。电建地产在“十四五”规划下明确了“致力成为国内领先城市运营商”的战略定位,并确立了“赋能智慧城市+打造幸福人居”的核心业务及以“产业经营+资本运作”为主要驱动力的“两核两驱”业务发展模式。

为进一步契合“十四五”新格局下的国家城市群发展战略,2021年初起,电建地产正式将投资布局策略由以往的“4+8+N”调整为了“5+5+N”。在“5+5+N”新策略引领下,电建地产以最大限度发挥品牌及属地优势,积极参与城市共建,为不同城市定制更契合的共发展策略,并因此取得了更好的发展。

可以看出,迈入“十四五”,电建地产已经为夯实其城市运营商地位开好篇、谋好局。这既与国家城市群发展战略相吻合,体现了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也为自身地产业务的转型增长开辟了新局。

实力稳健增长,强化造城地位

作为国资委批准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电建地产始终紧跟国家城市发展方向升级自身投资布局,持续精进产品与服务。

2022年,依托集团“水”“能”“城”战略,电建地产提出“造大国基建,筑幸福之城”的年度品牌主张,来强化“城市运营商”的战略发展定位。下一步,电建地产将强化造城定位,布局多元业务,加速战略转型,通过城市业务引领的专业作用,发挥龙头产业带动效应,多领域实现产业引领与发展。

(示意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引领商业进步,共建精彩生活

作为电建地产控股的上市商业地产公司,南国置业确立了以“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财务投资”为核心,以“地产金融业务”和“产业运营”为驱动的“两核两驱”战略发展模式,围绕“5+N”进行战略布局,实现了对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成渝等城市群的覆盖,已经从区域型逐步成长为全国型,业务布局已覆盖北京、深圳、武汉、重庆、成都、南京等多个重点核心城市。

在产业黏性价值方面,电建地产以中文文化和小龟山金融文化产业园为抓手,聚焦产业黏性价值,提供相应商业配套和运管服务,提升产业与商业协同效应以及产业服务和运营能力。

在商业开发与运营板块,南国置业商业运营形成了五大商业产品系,泛悦Mall——满足城市家庭需求的一站式消费综合商业体,泛悦汇——依托于城市文脉而生的“城市主题会客厅”,泛悦坊——服务于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邻里文化商业中心,泛悦城市奥特莱斯——以城市奥特莱斯为特色,集名品折扣、时尚商业、生活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南国大家装——以“家”为主题,包含整体家居方案解决平台。这些成熟的商业产品系为进一步提升电建地产品牌影响力奠定了基础,也为建设城市活力有机单元高效赋能。

(南国置业商业产品系,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2021年5月,武汉泛悦城项目荣获“2021年度值得期待活力商业街区”奖项。作为电建地产典型商业运营项目,泛悦城着重“夜经济”业态,将年轻白领的职场快节奏与欢乐家庭的慢生活双重消费场景进行有机结合,以“慢享、多元、情感、创新”的城市商业力,赋能光谷发展,焕新原点商业新篇章。

(武汉泛悦城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2021年10月,成都泛悦Mall·城市广场扬帆起航,围绕“国潮、小太阳家庭、中产青年”等标签,以差异化的创新业态、沉浸式空间,打造出“能读懂年轻人”的创新型商业,首创城北花园式打卡新地标。不仅全方位升级着区域高品质生活和消费场景,也为新消费社群创造出了一个传递多元文化与年轻生活方式的潮系空间。

(成都泛悦Mall·城市广场开业现场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同时,南国置业以成都泛悦MALL·城市广场为试点,小规模探索数字化转型方向。与全球领先的数智科技企业合作,打造智慧零售卖场,建设全域数字化融合场景,将数字化的运营贯穿于项目的全运营周期中,实现驱动精细化运营目标。

未来通过成都项目的试点和经验的总结,电建地产商业运营会将数字化运营的经验复制至其他项目,形成核心竞争力,助力产业资源整合、产业导入和运营。

加快全国布局,延展商业版图

通过电建地产业务板块整合的协同效应,南国置业依托中国电建、电建地产的存量项目,完成在武汉、成都、北京等核心城市的布局,既盘活了集团存量资产,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优化了资产结构,又进一步提升了南国置业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未来,在商业运营方面,电建地产将依托城市综合开发能力,以“人”为商业本质核心,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自身使命,精细化运营至上,革新消费体验。持续提升以商业地产为引导的城市综合体运营能力,拓宽商业业态运营的范围,通过加快新项目入市节奏,发力“品牌化+差异化”的规模效应,并凭借自持优质商业提升综合商业运管水平的手段,推动公司发展规模、质量、效益全面提升。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