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当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逻辑和竞争格局已发生变化,短期下行压力加剧和中长期稳健发展的平衡是2022年及其后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重大的政策挑战,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将是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当前,实力雄厚的央企、国企已然成为市场的主力军。从3月底发布的年报数据来看,作为地产龙头企业的华润置地,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资产稳健 高质量发展

2021年业绩报告显示,华润置地全年实现营业额2121.1亿元,按年增长18.1%,股东应占净利润324亿元,按年增长8.7%,核心净利润266亿元,同比上涨10.2%。稳健的业绩增长、持续提升的股东回报,展现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从华润置地发布2022年运营数据来看,一季度华润置地实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459.7亿元,其中,华北大区实现132.67亿元总签约金额突出业绩。近年来,华润置地在北京的占有率也逐年提升,2022年一季度签约金额达94.3亿元,其强大的产品与品牌实力已逐步成为北京市场的标杆之一,更成为以“源远流长”产品力赢得市场认可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诠释。

如今的华润置地,踏准时代脉搏,灵活调整运营策略,产品不断迭代升级,业务不断拓展、不断深耕,已然成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标杆之一,演绎经典房企“长期主义”的同时,也展示了大国央企的魅力所在。

赋能华北 持续价值衍生

无论是文明、地理、历史还是文化,华北始终是空间与时间上真正的中原。也正是看到了这片历史悠久的华北大地,华润置地华北大区从立足到扎根,从一线到四线,从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再到产业地产,不断地赋能城市的进程,构筑区域发展的新格局,以生活、生态、生产的更大未来城市计划,完美演绎“地产圈”的长期主义。

(大兴国际机场综合服务楼华润置地中心,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践行“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的理念,华润置地一直以发展的眼光建设与运营城市,不断兑现城市可能、制造价值变量。从橡树湾到悦府,再到幸福里;从获取雄安新区重点项目,推动高品质和绿色化,到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运营,西单文化广场改造升级……华润置地深耕华北28载,着眼长远协同规划,践行国家发展大计,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在这片蓬勃发展的土地上,与城市共同营建美好生活。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华润置地华北大区以“源远流长”为主题,开启产品价值重塑元年,锚定产品力价值兑现,从“品质、健康、智慧、服务”四个维度对产品进行焕新,重回华北市场C位。

在历程与未来一前一后的时间纵深上,把产品价值延伸至产品周期之外的长期价值,这就是华润置地华北大区产品力“源远流长”的精神内核。源远流长既是华北精神文化的凝聚,又概括并延伸着华润置地华北大区产品力的四大价值维度,即品质“筑源”,智慧“新流”,健康“安远”,服务“共长”,不仅诠释了产品力的核心主旨,更开启了品牌焕新、创造的源源不断的产品永续,价值衍生。

(北京海淀幸福里样板间,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在华润置地高品质战略引导下,近年来华北大区打造了北京海淀幸福里、天津瑞府、太原紫云府、济南置地广场、青岛灵山湾悦府等城市作品。2022年,华润置地在北京、青岛先后推出北京幸福里润园、橡树湾、瑞府、长安润璟及青岛云上观海五个全新项目。在打造出诸多与地脉、客群圈层相匹配的经典作品的同时,也积攒下足够的品牌能量。

(青岛云上观海样板间,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持续深耕28载,华润置地已形成了一套以品质为依托的发展模式:从城市开发入手,以高品质打造优质人居产品赢得良好口碑,后持续深耕此区域,带动区域发展与价值兑现。在对区域居住品质升级焕新的同时,实现良性的区域深耕循环。除打造高品质住宅外,华润置地以万象商业集群,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塑造城市主城的商圈格局,在华北区域先后打造了青岛万象城、石家庄万象城、济南万象城、太原万象城等多个万象城及万象汇综合体作品,为城市居民带来全新的消费概念和生活体验。

(青岛万象城,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近几年来,华北大区还依托华润集团多元化业务优势,不断探索拓展更多领域,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大兴国际机场的“国门”级项目——华润置地中心及棉花酒店,作为整个机场辐射经济区最重要的商务新地标,未来将共同承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每年来自全球各地超7200万的人流量,成为创造世界的中国商务新封面。

(大兴国际机场华润置地中心及木棉花酒店,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与此同时,华润置地华北大区不仅为城市构建了涵盖康养产业、长租公寓、产业园区等更加完善的产业集群的城市生态圈,还在不断助力城市转型和产业升级更新,西单更新场便是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的第一个商业地产更新项目。

(北京西单更新场,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西单更新场是华润置地践行城市更新的示范项目。项目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大背景下,建设城市森林、改善区域环境与公共空间体验感、完成建筑、公共空间、景观一体化设计,实现了“减量、提质、增绿”的目标,激发百年西单商圈活力。西单更新场以塑造年轻人新兴商业消费态度及商业+文化理念为主旨,通过全新的品牌组合和空间设计,用更新的品牌甄选,更新的场景设计,更新的概念表达创造了最当下的“青年潮流发生(声)地”。西单更新场不仅是华润置地打造的城市更新新样本,更是对存量市场改造的一次重要尝试,旨在探索核心城市核心商圈,存量改造的方向及可能性。积极顺应北京城市更新趋势,西单更新场的建筑形态、业态功能、品牌引入全面升级,为行业树立了典型范例。

(北京西单更新场,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28年来,华润置地始终与城市发展同频,以央企实力为保障,坚守品质,低调用心地做好产品。 面向“十四五”,华润置地正在践行“3+1”一体化业务模式发展,即开发销售业务、经营性不动产业务、轻资产管理业务加上生态圈要素型业务。从高品质住宅、大型城市综合体,再到写字楼、康养产业、长租公寓,深度参与城市建设,为居民生活和城市发展赋能,彰显其与国家共命运与城市共发展的社会责任。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