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

3月24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亓伟,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兆军及相关负责人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再督导再检查,着重检查重点工程及项目开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保障工程有序推进。

针对建筑工地外来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等特点,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日常检查,做好现场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作业人员防控能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在建项目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施工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绿码”上岗,尤其是从中高风险区返回或途经人员的排查工作,落实好人员登记建档、核酸检测、日常测温、定时消杀等措施。

工地日常管理方面,在建工程项目要严格执行施工现场封闭集中管理、24小时出入通道查验、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和疫情信息报送等规定,施工现场只开放一个进、出口,所有进出人员均需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建筑工地;工地内部建立一人一档,落实专人负责新进返岗人员的健康档案,认真做好核查登记,严格执行“错时开工、错时就餐、错时盥洗、错时洗浴”等规定,禁止各类聚集性活动,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减少班组交叉作业。

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在建工地项目要做好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紧急临时隔离场所的设置,进一步结合实际完善项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定期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应急实景演练,加强与项目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社区、医疗机构联系,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