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近日,郑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公布2021年经济工作情况。初步统计,2021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548亿元,同比增长3%;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规上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2%;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7.1%;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9.43%。

会议现场发布了《郑州高新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2022版)》,该政策将原有的165项政策条款进行梳理、优选、整合成84项“一揽子”政策,标志着郑州高新区政策体系从系统建设期转入战略提升期。

(实拍图 ,郑州高新投资控股集团供图,央广网发)

2022年是郑州高新区推进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之下,郑州高新投资控股集团作为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设立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将彰显国企担当,深入谋划,开启现代化产业园发展的新蓝图。目前,作为郑州高新投资控股集团现代化产业园建设开局之作的高新科创谷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34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97亿元,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点项目,同时入选河南省2022年补短板“982”工程重大项目清单。

(效果图,郑州高新投资控股集团供图,央广网发)

高新科创谷项目作为承载产业发展创新策源地、承接产业政策落地与实施的空间载体,以智慧产业创新、资源平台搭建、科创服务集聚为方向,以“产业、商业、物业”三业并举,围绕创新、人才、金融、园区和智慧运营五要素,打造创新活力产业、高质量现代服务的产业集聚区。

未来,高新科创谷项目将在省、市两级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在高新区“1+N+N”模式带动下,深入落实项目高质量建设,打造高科技产业“排头兵”,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赋能郑州高新区科技产业集聚,成为郑州高新区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提速郑州高新区“十四五”规划发展的科创进程。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