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近日,文德公益基金走进贵州省毕节市,通过暖心捐赠、慰问留守儿童等活动升级落地“馨愿计划”,以自身的先行先试,开启乡村振兴的全新实践。

(实拍图,文德公益基金供图,央广网发)

以公益的脚步,丈量幸福尺度。有这样一群文德公益志愿者,从城市烟火到遥远大山,一路崎岖蜿蜒盘山路,不远千里跋涉,翻山越岭将温暖与爱带到了深山。

走进赫章县哲庄镇,文德公益基金·馨愿计划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初衷,步履先后行至场坝小学、娃多学校、阿穴小学、罩子小学等学校,给孩子们送去冬季棉服、保温杯、文具等暖心物资,给予生活、学习上的帮助,也给身处严寒的他们带来温暖与爱。

(实拍图,文德公益基金供图,央广网发)

群山环抱的村庄,空气中的寒意已愈来愈重,但当这份微光爱意传递至孩子手中,他们脸上质朴的笑容,一句句真切的“谢谢叔叔阿姨”,让这场跨越山川的跋涉有了更深远的意义,也让文德公益基金对未来的探索有了更强劲的动力。

诚然,相较于单纯的捐赠,文德公益基金坚信,物质上的满足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参与其中,去交流、去理解,从而建立稳固的情感联结。让大山深处的心不再孤独,是此次文德公益基金更深层次的追求。

于是,文德公益基金走近学生,走进操场,实地了解孩子们真实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篮球场上,孩子们迸发着的朝气与活力,交流互动时,孩子眼中的坚定与渴望,都深深触动着在场的志愿者们。

其中,一位身穿黄色羽绒服的女生,给在场的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你今天的衣服真好看啊!”“谢谢,这是我最好看的一件衣服了,老师说今天要接待远道而来的叔叔阿姨。”

志愿者们听及此,都心头一热。这一次公益行,在孩子们的心中却有着不同的意义。而在环顾四周时,志愿者们发现多数孩子外套里只有一件薄薄的秋衣,看着寒风中缩着脖子的他们,又是五味杂陈,露出了心疼的表情。

(实拍图,文德公益基金供图,央广网发)

“你最开心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和爸爸妈妈通话的时候,听到他们的声音,我就很开心”。

和大多数的留守儿童一样,这位名叫秋月的小朋友,一年只能见一次爸爸妈妈,平时也只能在父母有空时打电话。长期与爷爷奶奶生活的他们,更渴望投入父母的怀抱。

文德公益基金,期望每一次的公益行动,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扶,更是精神上的关怀与温暖。几句短暂的问答或许不能改变什么,但发自心底的关心与沟通,对孩子和教育的帮扶更具长远深刻的意义。

悉心收藏这份“笑容”,让最真切的慰问直达心底。捐赠活动结束后,文德公益基金志愿者一行与哲庄镇党委和教管中心领导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文德公益基金不仅接收了来自师生代表的真挚感谢,还收到了哲庄镇政府的致谢锦旗。

(实拍图,文德公益基金供图,央广网发)

文德深知,每一次问候与关怀,每一次支持与鼓励,都能成为梦想生根发芽的沃土,让更多儿童感受社会温暖。未来,文德公益将整合更多资源,持续关注乡村儿童,做这群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坚强“后盾”,让这份“笑容”更灿烂。

此外,文德公益基金·馨愿计划通过参观哲庄镇纪念碑、阿穴酒厂,见证了当地挖掘传承红色文化之余,在实现区域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协同发展上的努力,并深刻认识到,在帮扶的道路上,要更注重乡村振兴。

文德公益基金始终坚信,每一份爱心都是一汪清泉,点滴善意终会汇成如海般强大的社会暖流,形成改变世界的力量。

未来,文德公益基金将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面推进“馨公益”“馨彩虹”“馨愿计划”三大全新公益品牌的落地,躬身入局,以诚意与热情投身乡村振兴、赈灾慈善等各项公益事业,将公益做到实处,促进社会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