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客户关系对任何企业来说都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维权频出、客诉高发的地产行业,良好的客户关系,更是难得。

但是,有一家房企却凭其真诚善意的理想初心,做出了客户关系的最佳示范。从业主到家人,同一立场的思考原点、同一角度的共情出发,让不经矫饰的真诚举动,成为了柔化客户关系的不二法宝。

一脉相承,理想同行

当细细研读绿城27年的品牌历程,便不难发现,与其说绿城是一家房企,倒不如说是创造美好生活的理想家。创立以来,关于“理想”的讨论便从未停止,从美丽建筑,到美好生活,理想的边界不断拓宽,曾经的理想,也正在成为每一个实现的“当下”,伴随着理想的更多可能,绿城,成为了绿城。

(项目效果图,绿城·湖畔雲庐供图,央广网发)

在绿城的营造理念中,业主拥有绝对的参与权——2002年,绿城成立第一届业主质量监督小组,将权利还于业主,让业主的监督与指正,共同打磨品质的佳作,如今,作为绿城布局北龙湖的首个项目,绿城·湖畔雲庐带着绝对的敬畏、十足的诚意,力邀理想同行的业主,一同设计属于绿城·湖畔雲庐的感动和美好。

真诚相待,“家人”互称

2021年11月27日,在绿城·湖畔雲庐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10名业主质量监督小组成员的共同见证下,绿城·湖畔雲庐业主质量监督小组正式成立。

(实拍图,绿城·湖畔雲庐供图,央广网发)

会议上,绿城中国中原区域郑州公司相关领导做欢迎致辞,并对绿城的业主文化、业主质量监督小组责任和义务分别进行了解读,表示希望可以通过业主质量监督小组的成立,赋予业主真正的权利,让小组成员能够代表其他业主,善用手中的权利、履行肩负的义务,和绿城·湖畔雲庐一同创造绿城式的理想生活。

同频相契,共鉴美好

为了让业主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和检验绿城的品质,会后,在项目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绿城·湖畔雲庐业主质量监督小组第一次“行使”监督的权利,移步工区,实地勘察工地现状,了解项目最新的进展和施工情况。

(实拍图,绿城·湖畔雲庐供图,央广网发)

工地开放无疑是一场大考——它以“素颜”的姿态,接受业主的检验,面对数位有着地产、工程从业背景的小组成员,更是意味着瑕疵无处遁形,标准更为严苛。也正是这样专业和严格的视角,让绿城的精工品质更能经受得住行业的检验和时间的推敲,无论是一次结构的精细,还是二次砌体的讲究,抑或是屋面系统的缜密,标准之上的细节之美,最终收获了一致赞许。

美好生长,品质恒久

绿城业主质量监督小组成立的背后,其实也印证了绿城对其产品绝对的自信,而反观这份自信,其实是源于绿城始终保持自我迭代与自我超越的“执念”,绿城·湖畔雲庐在园林升级方面引入五感园林、植物图书馆等概念,让赏玩、康养、认知、休闲等功能互为支撑,实现从单一观赏性,到丰富互动性的转变;增设无感通行、车库换气、天使之眼、智能荧光跑道等科技配套,让智慧无处不在。

(项目效果图,绿城·湖畔雲庐供图,央广网发)

(项目效果图,绿城·湖畔雲庐供图,央广网发)

并针对产品建标进行全系升级——系统窗LOW-E玻璃、装甲门、金属屋面等先后应用,“绘制出”更为丰富的“建筑表情”。

(实拍图,绿城·湖畔雲庐供图,央广网发)

此外,室内装修追加微蒸烤一体机、厨房凉霸、抽拉碗篮、升降插座等生活设备,电视背景墙满铺的设计再升级,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建面约168平米的户型中,保留了中西岛台的设计,持续精研生活的动线……自我迭代的初衷,除去对品牌“羽毛”的爱惜,对业主居感的重视,显然更具意义。

在绿城的观念中,建筑是有情感和温度的,所以住房产品一定不是简单粗放的开发建设,而是精细入微的打磨、融入情感的设计。对绿城·湖畔雲庐而言,业主质量监督小组的成立是绿城业主文化的一次完美践行,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日后绿城·湖畔雲庐将和业主质量监督小组保持“旗鼓相当”的责任与义务,以同频的共情力、绝对的主动性和积极的参与性,共同打磨绿城·湖畔雲庐这份理想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