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在都市生活中,为让业主都能获得归属感和幸福感,碧桂园物业已不仅止于简单的家长里短、排忧解难,更趋向深度挖掘“服务价值”,致力于提供人性化、有温度的物业服务,搭建邻里之间的暖心桥梁,为业主创造“温度、精彩、情怀”的和美社区。

让社区更有“人情味”

每到节假日,碧桂园晋北区域的广灵碧桂园小区内总是欢声笑语,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是碧桂园服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最近,广灵碧桂园服务举行暖冬活动,邀请业主一起来物业服务中心包饺子,业主张女士第一个就报名了。她说,与以前回到家关上房门就没人交往、对面邻居都不知道是谁的“孤岛”生活相比,她更喜欢现在这种小区内邻居们一起交流、活动、互帮互助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更有“人情味”。

大家的想法和她是一致的,活动当天来参加活动的业主除了拿着包饺子的工具,还带来了小惊喜。每个人都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好菜,暖冬包饺子活动马上变成了精彩纷呈的百家宴。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家常、品尝美食,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物业经理曹晋说:“这一刻,我们之间没有区别,就是一家人。”

“物业便民服务日”是广灵碧桂园服务的“固定栏目”,在业主心中颇受欢迎。广灵碧桂园每月至少两次向业主提供免费磨刀、清洗地毯、清洗车辆、修理小家电、免费理发、免费检查眼睛等各种便民服务活动,贴心实用的服务项目让小区业主直竖大拇指。

(广灵碧桂园服务便民服务日,碧桂园山西供图,央广网发)

“现在磨剪子菜刀的人越来越少了,小家电也是坏了就扔,其实很不环保,碧桂园服务专门提供这项服务,真的很用心。”现场正在等待磨菜刀的张阿姨,跟一起排队的邻居刘阿姨说道。物业经理曹晋说,其实每个月的便民服务日不仅仅为业主提供了生活的便利,还搭建了一个邻里之间交流和黏合的入口,同时也将物业服务更接地气,注入了情感和温度。

让业主更有“归属感”

晋北之地,寒潮要来的早一些,面对强寒潮级别冷空气,为了给广大业主驱走冬日寒冷,大同碧桂园的物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着给道闸门、大厅门把手以及还有业主入户门把手戴上了“新手套”。红红的门把手套,代表着如家人般暖心的关怀。

如果在大雪纷飞的早上,有人递上一杯暖和的姜汤热饮,是不是会觉得只有家人才会给予这般温暖,事实上这样甜在嘴里,暖在心上的场景在大同碧桂园上演了。前段时间,大同气温骤降,物业工作人员从清晨5点就开始准备材料,洗姜、切姜、煮茶、倒茶……早上8点,将提前熬制好的姜汤水送到了来往上班的业主手中。“您好,喝一杯姜汤吧,天气寒冷,请您注意保暖!”一杯热气腾腾的姜汤,一声问候,一个微笑,成为寒冷冬日里温暖的太阳,为业主带来了开启美好一天的好心情。

让业主更有“安全感”

严格执行门岗查卡、车辆管理、人员来访、物品放行等制度,是对每个碧桂园安保人员的基本要求;重点区域安装监控摄像头,且每天都有安保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24小时紧急救援,守护大家的安全。碧桂园晋北区域物业负责人李正伟说,为业主提供安全的社区生活环境是物业服务的基本功,而为业主创造更好的安全服务感知和体验,则是对物业服务者的考验。

(广灵碧桂园服务服务中心荣誉墙,碧桂园山西供图,央广网发)

“有事儿找管家”,是碧桂园服务的特色管家服务。无论生活大小事,日常大小难题,大同碧桂园的业主们总会在第一时间内找到管家来寻求解决方式。从2020年10月正式交付起,仅仅1年多的时间,物业服务中心的墙上就挂满了10面锦旗,1个牌匾,基本上平均每个月就会收到一面锦旗。生病紧急送医、维修问题第一时间反应、老年业主定期拜访,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暖心故事,代表着业主对碧桂园服务的认可。也正是因为碧桂园物业人把业主当作家人,用心呵护,细心照顾,才让业主体会到了属于家的“安全感” 。

事实上,优质服务的背后是碧桂园服务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延伸物业服务的“边界”,不断丰富社区服务内容和方式,用心营造碧桂园的“家文化”,让更多业主在社区生活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打造有情怀、有温度的健康社区。“服务成就美好生活”不仅是说出来的,也是一点一滴脚踏实地做出来的。